逼車事件頻傳「馬路變野蠻競技場」!重機達人教你如何擺脫保命

▲ 拖板車8輪當超跑北濱競速狂飆 逼車逆向囂張駕駛惡行全都錄GG了。(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逼車事件頻傳,馬路都快變成「野蠻競技場」,每次上路都要膽顫心驚。(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近年「逼車」事件時有所聞,不論大車逼小車、汽車逼機車,種種惡行惡狀都經常出現在新聞版面上,像是南投砂石車鬧出國際笑話,或是不久前引發眾怒的「南部水產行」事件,讓本來該是安心通行的道路環境,變成猶如「無差別競技場」的野蠻險境,近期有重機達人現身說法,教車友們該如何擺脫險境。

▲▼路肩超車撞重機!水產行「13字回應」遭網灌爆…粉專緊急關閉。(圖/翻攝臉書)

▲水產行小貨車在台88線快速道路上惡意碰撞重機騎士,使得騎士摔車還差點被後方來車撞上。(圖/資料照)

日前有一名重機騎士行駛在台88線快速道路時,遇到一輛水產行的小貨車從路肩超車,之後遭到惡意碰撞慘摔,還差點被後方來車撞上;事件發生後,引發廣大車友的眾怒,上百輛重機「出征」水產行,還驚動警方到現場戒備,就怕衝突擴大,雖然有法律專家指出小貨車駕駛有涉犯殺人罪可能,但目前只開出兩張罰單加吊牌3個月,顯然未能達到嚇阻效果。

▲▼重機車友出征水產行,現場狀況曝。(圖/記者吳世龍攝)

▲事發後重機車友揪團到水產行嗆聲,還驚動警方到場戒備多日。(圖/資料照)

逼車不是只會發生在機車上,7月時一對比利時情侶檔Youtuber開車行經南投時,連續被砂石車惡意逼車,恐怖景象全被拍下並放上Youtube,讓網友大嘆鬧出國際笑話;更讓人傻眼的是,集集分局副局長竟表示「我看影片是覺得還好啦,可能外國人覺得砂石車的民情不一樣」,再次引發廣大網友的眾怒,紛紛湧進集集分局粉專洗版表達不滿。

▲比利時情侶在台旅行時,在南投遭砂石車連續逼車,警方竟表示「覺得還好」。(圖/翻攝自Youtube)

重機達人「加菲貓陳琮閔」就指出,台灣逼車事件會這麼多,其實從小地方就能看出駕駛人交通規則觀念薄弱,像是許多路口都有的「停車再開」標誌,在台灣幾乎沒有駕駛確實做到,但在國外卻是每一位駕駛都會完全停下並查看左右來車,除了考駕照時「一次沒停,下次再來」的嚴格把關外,高額的罰則也讓駕駛高度自律。

如果在路上真的遇到逼車事件,又該怎麼自保?加菲貓陳琮閔則是呼籲車友,千萬不要一時被激怒或是緊張害怕,就猛轉油門想要加速逃離,這麼作容易讓自己處於更危險的狀態,同時他也提醒安裝行車記錄器的重要性,若真的不幸遇到逼車事件,才有證據能保護自己的權益,除了這些以外,加菲貓陳琮閔也分享了更多實用觀念,想聽更多精彩內容就請持續鎖定《尚恩帶你上車》。

【尚恩帶你上車EP2:車友相揪來去買水產!今晚來點火烤「逼車蛤蜊」!台灣惡意駕駛為何特別多?】

►Apple: 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 https://spoti.fi/34aNBAj

►SoundOn: https://sndn.link/todayismyday

►KKBOX: https://bit.ly/3dxHIBE

►Google: https://bit.ly/2Hcjwsd

►YT影音版: https://youtu.be/LhQYtrn4yB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