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F-5E墜海志航基地飛官搶救不治 國防部最新說明

▲▼台東志航機地墜機。(圖/地方中心攝)

▲台東志航機地墜機。(圖/地方中心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一早發生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飛行員朱冠甍跳傘獲救,卻因為大量吃水,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國防部上午10時30分出面說明意外發生原因,《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送至馬偕醫院急救。

空軍F-5E型戰機為民國62年與美國簽訂合作生產(MOU),使用2具J58-GE-21A型渦輪噴射發動機,共生產242架。民國63年首架機在台灣裝備完畢,並出廠交付空軍,目前仍擔任台灣空軍部隊的訓練任務。

目前空軍志航基地為中華民國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駐紮地,也是中華民國空軍F-5E、F-5F(虎II式,Tiger II)機隊唯一進駐基地,因此志航基地又有老虎之家的別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