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拚翻盤!佛州、亞利桑那州「追平」拜登 3大戰場激烈拉鋸

▲▼ 美國總統川普(右)及前副總統拜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左)將在11月3日對決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天,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28日公布6大搖擺州的最新民調指出,川普與拜登在佛州的支持率幾乎持平,亞利桑那州的成績也不相上下,北卡羅來納州(下稱北卡州)相差僅1個百分點,選情陷入激烈拉鋸。

路透社/易普索21日至27日在佛州、賓州、北卡州、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與威斯康辛州施測,每州邀請大約1000名登記選民受訪,抽樣誤差為4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結果,川普在佛州獲得47%支持率,僅略低於拜登的49%;在亞利桑那州結果類似,僅以46%的成績微幅落後拜登的48%。此外,他在北卡州更是拿下48%支持率,緊追拜登的49%。上述差距都落在抽樣誤差內,以統計數據學的角度而言,幾乎可以說是平手。

但是,拜登在另外3州的優勢都略為擴大。他在賓州獲得50%支持率,贏過川普的45%;在密西根州獲得52%選民支持,勝過川普的43%。他在威斯康辛州更是奪得53%選民支持,與川普的44%相比,相距多達9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6大搖擺州的選民大致認為,拜登能夠更完善地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但是,談到經濟面向時,大多數人仍比較信任川普。

►美選11關鍵州「5大戰場」激烈拉鋸!郵寄投票激增 廝殺時間拉更長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偽出國好去處,一秒飛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