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米花/陳思仲再見安打、北市擊敗台中 賽後回去寫作業

▲台北興富發陳思仲敲再見安打,擊敗台中棒隊            。(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北興富發陳思仲敲再見安打,擊敗台中棒隊 。(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台北興富發今天(28日)在爆米花棒球聯盟對戰台中成棒隊,兩度從落後中扳平戰局,最終在9局下靠著陳思仲揮出再見安打,以9比8逆轉對手,收下第3勝。

台中成棒隊一開賽就靠觸身球和連續安打攻進3分,台北興富發則在1局下靠林志祥的三壘打展開反攻,單局敲5支安打將比數追平,但之後台中成棒隊陸續有攻勢,一路領先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興富發雖兩度將比數追成1分差,攻勢卻沒能延續,直到8局下邱珈麒揮出2分打點三壘打,一棒將戰局扳平。9局上李家成登板,雖連投3次保
送,但成功化解1出局滿壘的危機,下半局台北興富發在2出局後攻佔一、二壘,陳思仲揮出右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當英雄。

此戰台北興富發共擊出13支安打,開路先鋒邱珈麒單場5打席都上壘、揮出4支安打,包括8局下的追平安打,貢獻4分打點;陳思仲則是單場3安,在9局下敲回致勝一擊。

陳思仲指出,當時看對方後援投手球速不錯,就想著把球打向中間偏右的方向,「最近自己打擊常常太早拉,隊上前輩都會教我該怎麼做,今天打出這支,有做到前輩們跟我說的,很開心。」他也透露,隊上包括投手林宇祥及捕手蔡友達都常分享他們對決打者的策略,讓自己獲益良多。

陳思仲為台美混血,本月剛滿20歲,去年從穀保家商畢業後赴美就讀社區大學,但碰上疫情爆發,他回台加入台北興富發,上午隨球隊練球、下午還能以線上方式繼續上課,完成社區大學的學業,就連今天下午比完賽後,也要回去寫作業。

「很多人說2020年很糟,但對我來說其實還不錯。」因為疫情的緣故,陳思仲回台視訊上課,也因此可以加入國內業餘成棒隊,磨練自己的球技,「我來到興富發2個月,才跟球隊打第5場比賽,學到的東西,比我在美國社區大學打6個月還多。」

陳思仲指出,台灣的業餘成棒,技術和美國社區大學「差很多」,國內的選手不僅有經驗、也比較聰明,尤其跟著這些「大人」一起打球,和學生棒球完全是不同層級。

台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認為,陳思仲是很有潛力的選手,只差經驗還不是很足,「他再繼續打下去,會是滿穩定的選手,不管是打擊、守備都有一定水準。」陳思仲也明白自己在心智上還不如這些業餘學長們、還不夠成熟,「就一場一場慢慢來,每一場比賽找一個小地方去學習。」

▲台北興富發陳思仲敲再見安打,擊敗台中棒隊            。(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北興富發陳思仲敲再見安打,擊敗台中棒隊 。(圖/中華棒協提供)

關鍵字: 爆米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