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當選百日想像:防疫成重點 未得壓倒性勝利還得看共和黨臉色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圖/路透)

▲在美選倒數階段,拜登的民調仍佔據領先優勢,因此被認為極有可能是下一任美國總統。(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選倒數一週之際,在各個民調中都佔據優勢的拜登,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當選的下一任總統,外媒最近預測他當選後的首個百日會是一番什麼景象。拜登在競選前曾就新冠疫情、健保和國際關係提出計劃,不過,讓這些政策能成功推行的關鍵必須是民主黨重新執掌參議院。

據《衛報》報導,拜登贏得選舉後,外交政策、氣候危機、經濟蕭條,一系列的問題都將排山倒海而來。其中第一個,同時也是最緊迫的任務,就是必須在入主白宮的首個100天推出新的防疫政策,以對抗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危機。這場禍及全球的大流行已在美國奪走至少22萬條人命。

在競選期間,拜登的團隊曾提出一項以科學為主導的計畫,其中包括強制佩戴口罩、擴大檢測和追踪接觸者,並為因疫情而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更多財政援助。儘管過去民主黨一直致力於推行新冠疫情救助法案,但共和黨卻以「成本過高」為由,遲遲未通過。

此外,拜登和選民們分享了一份清單,內容是他當選總統後想推行的政策,其中許多項與川普政府目前實施的相違背,其中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重新加入2015年的伊朗核協定以及推動延長歐巴馬在任期內推動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圖/路透)

▲一旦當選,拜登將面臨巨量的「麻煩事」與待解決事項。(圖/路透)

對拜登而言,如果他能在競選中以壓倒性優勢勝出,那民主黨就有機會推翻參議院目前由共和黨做大的局面,進而控制兩院。這樣一來,拜登政府就能效仿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一樣,隨心所欲地展開他們的治國計劃。

歐巴馬最親密的外交政策顧問羅茲(Ben Rhodes)認為,拜登政府在當選後也該致力於重建國際秩序,並且將重點放在國際規範、協定和條約的制定上。他補充,打擊虛假資訊和對民主的威脅是全球最新的優先事項,美國可能需要從零開始制定制度和政策。拜登的競選綱領也呼籲,在他執政的第一年就該召開民主國家峰會,以重新奪回美國「自由世界領袖」的稱號。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植村秀「潔顏油始祖」,不擔心肌膚長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