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倒數2個月 蔣萬安:12萬家豬農審得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手拿台灣豬標章。(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農委會30日將針對台灣豬標章的申請進行相關說明,距離明年1月1日,萊豬進口倒數2個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8日提出質疑,12萬家的豬農,1個月有辦法審查6萬多家?政府查驗的人力根本不足!

蔣萬安表示,行政院各部會都能要求禁止使用萊豬,卻不同意地方萊劑零檢出政策,除了雙重標準,更漠視民眾健康,近日台中等多個縣市規定萊克多巴安零檢出,但衛福部發文指出與母法牴觸,應該要配合修正,今天衛福部答詢時,更表示已善意提醒地方自行檢討,明年若仍牴觸,將以公告方式宣布地方自治條例無效。

蔣萬安指出,自從萊豬進口政策頒布後,教育部、農委會、國防部等多個部會都要求禁用含萊劑的豬肉,顯然就是認為萊劑對人體有害,但現在地方政府為了保護國人健康,在食安自治條例上頒布零檢出,中央卻不准,這完全是兩套標準!

另一方面,蔣萬安質疑,農委會30日將說明台灣豬標章的申請相關說明,想請問農委會,距離1月1日僅剩2個月,12萬家的豬農,一個月有辦法審查6萬多家?政府查驗的人力根本不足!種種關於萊豬進口的配套措施完全不足,漏洞百出,開放萊豬進口政策卻這麼急著要上路,政府真的有想保護國人的食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