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暫代教練陳麒晉挺八仙塵爆3年復健 更落實永不放棄

▲▼黑豹旗,陳麒晉暫代成淵總教練             。(圖/記者謝孟儒攝)

▲黑豹旗,陳麒晉暫代成淵總教練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持續開打,首度參賽的成淵高中28日交手宜蘭高中,但因原本的總教練不能來,中華棒協指派了曾帶領桃園農工奪冠的隊長、現任新埔國中教練的陳麒晉暫代。陳麒晉本身也是八仙塵爆案的傷者,一路走來他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成淵總教練謝捷祥因為有事不能來,謝捷祥依照規定將會被禁賽兩年,且不得再參加教育部體育署與棒協所舉辦之各項講(研)習會,儘管最後成淵不敵宜中,但已經讓球員們很滿足,也很感謝陳麒晉的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中信盃黑豹旗,成淵對上宜中(橘) 。

▲▼  中信盃黑豹旗,成淵對上宜中(橘) 。(圖/記者謝孟儒攝)

第一次被指派支援的陳麒晉,目前在新埔國中擔任教練,曾是桃園農工棒球隊隊長,並帶領桃農奪冠,也是前中職裁判陳海峰之子,陳麒晉笑說這經驗很難得,「學生們都不認識,名字也叫不出來,但是他們今天的拼勁我非常讚許。」

陳麒晉表示,「其實很多社團球隊的實力都不差,主要就是缺少一些臨場觀念,因為比賽經驗比較不足夠,今天在場上就提醒他們好好看球、不要緊張,今天帶他們的感覺,就是他們的拼勁很好,甚至有的社團比科班的拼勁更好。」

▲▼  中信盃黑豹旗,成淵對上宜中(橘)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不會因為分差大就不拼,因為很多社團缺乏資源,所以會很珍惜每一場比賽,很努力去想要得分,有的科班資源來得太容易了,就比較會有惰性。」陳麒晉說,「如果很多科班球隊也能夠像社團一樣拼的態度,表現會更好。」

事實上陳麒晉在2015年高中畢業時遭逢八仙塵爆事件,全身60%大面積燒燙傷,回憶過去,「那時候醫生說我不能再跑,也不能打棒球了,我復健了3年,現在已經都可以跑、可以投球。」原本想當裁判的他,如今也圓了另一個當教練的夢,在新埔國中帶球隊。

▼陳麒晉叮嚀球員。

▲▼  中信盃黑豹旗,成淵對上宜中(橘) 。(圖/記者謝孟儒攝)

談起受傷之後最大的改變,陳麒晉說,「是在心理建設方面,以前聽到人家說永不放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現在自己更落實這樣的態度,又回到基層帶小朋友,就會更要求他們很多事情別太早放棄,還沒努力過怎知道成敗?」

陳麒晉提到,「現在小朋友很多看到對手很強,就會怕覺得自己做不到,但我都會告訴他們,你自己想要什麼?你想要努力什麼?還沒做過怎麼知道呢?透過自己的經驗,我想這是受傷之後最大的改變,特別是在基層,更需要建設心理層面。」

▼成淵球員感謝陳麒晉的幫忙。

▲▼  中信盃黑豹旗,成淵對上宜中(橘)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