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談校園性侵 教育部次長「看完很沉重」:盼加強師生敏感度

▲▼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圖右)。(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改編台灣真實案件的國片「無聲」講述聽障學校錯綜複雜的霸凌案件,電影上映後引發不少社會關注。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28日)指出,他看過這部電影,覺得非常沉重,近年除了修法加重處分,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師生的敏感度,學會尊重身體自主權。

「無聲」改編自真實事件,台灣南部某特教學校發生集體性侵事件,但校方只想息事寧人,造成受害學生身心受創。蔡清華今日談到,他日前和妻子一同觀看「無聲」,看完後感到相當沉重。認為身為教育工作者,一定不能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校園中若遇到霸凌、性侵,遇到這類事件,一定要即刻制止和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清華表示,電影中描述的性侵事件,在身障同學眼中就是「好玩啊」、「他們就在玩啊」,但在教育體系中應加強學生對於自己「身體自主權」的瞭解,學生自己或同學遇到類似事件,也要有意識知道這是不對的,並勇於說出來,向學校家長求助,或是扮演吹哨者的角色。

蔡清華認為,學校發生性平事件,依規定老師或學校必須於24小時通報,否則將受罰,未來必須在校園內建構「防護網」,才能避免「無聲」中的事件再度發生。除了檢討法令政策,教育部也會持續宣導,並透過教師增能研習等方式,一同來守護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