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ㄟ過去》更生藝人A MOON單曲首發 盼振奮世人

▲▼A Moon單曲首發記者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A Moon單曲首發記者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是更生人,現在也是藝人的A Moon,28日舉行單曲《攏ㄟ過去》首發記者會,記者會選在法務部大廳舉辦,除了表達A Moon對一路上支持他的長官表示謝意,更希望藉著這首歌,能告訴所有的更生人、世人,所有困難「攏ㄟ過去」(台語:都會過去)。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今天的主角A Moon從小就喜歡音樂,後來沒有放棄,在音樂班學習成長,今天他得到這麼多貴人的協助,應該要好好的珍惜。不但是自己努力,也要靠別人幫忙。今天也有唱片公司願意幫忙,在這邊舉辦單曲首發記者會,真的是非常感動。剛剛聽了整條曲子,好像在訴說他的人生故事一樣、在記錄著,我想這個曲的內容、意義非常正面,而且發人深省。」

蔡清祥也勉勵,「曲子也好、人也好,都是很多人來協助、幫忙,真的要懂得珍惜,帶領更多的更生人,勇敢的走下去。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困難,你要勇敢的面對,想辦法去解決,絕不要走回頭路,好幫助更多的人。法務部也是站在這樣的理念,要幫助更多的更生人,還有幫助更多的犯罪被害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A Moon單曲首發記者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勉勵A Moon。(圖/記者吳銘峯攝)

至於A Moon則表示,「幸好在台北監獄裡有這個樂隊,因為有樂隊我才能在裡面延續我的音樂技能,也因為有音樂,我才能在北監裡面維持,不要一直往下滑。因為人最怕就是,當你在一個挫折、挫敗的時候,整個人當你負擔不起的時候,你就會去放縱自己。在低落處一直打轉的時候,你就會出不去,所以非常謝謝當時支持台北監獄音樂班的所有長官。」

A Moon出監後開始創作,但一開始遇到撞牆期,總是無法抽離自己的情緒,沉澱了2、3年後,終於開始以第三人稱,敘述歌曲。「在我們的2020年,新冠肺炎讓各大行業變得很低落,因此我就讓自己跳出來,寫了這首歌曲,也希望大家喜歡,所有的不好、一切的不好,攏ㄟ過去。」

現年41歲的A Moon,11歲接觸古典吉他,年少輕狂時在2010年捲入仙人跳案件,遭判刑6年定讞,入獄服刑,在監獄中因為縮刑、假釋等關係,服刑約4年半出獄。他出獄後在西門町樂器行工作,白天當店員,晚上開班教授吉他,入夜後,才開始創作。目前已婚有一個可愛孩子的A Moon,除了感謝各界的支持以外,更感謝家人給他的鼓勵,讓他能夠堅持下去。

▼A Moon演唱英姿。(圖/記者吳銘峯攝)

▲更生人A Moon,發行單曲記者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更生人A Moon,發行單曲記者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