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校園簽「午餐契約」 教育局:全數變更採國產豬牛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8/31開學日前往土城頂埔國小視察營養午餐,擔任一日打飯班,親自為小朋友打飯打菜。對於小朋友吃的豬肉,特別詢問校長豬肉產地是否為台灣豬。(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教育局指出,督促學校及幼兒園洽午餐供應廠商協議,未來將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明年起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將進口台灣,為防堵萊豬進入校園,台北市教育局今(28日)指出,日前已督促學校及幼兒園洽午餐供應廠商協議,應於31日前將「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及「若使用肉類半成品,應提供原物料來源切結」納入契約,經統計,經統計各校午餐廠商、熱食部供應商及公立幼兒園共338份契約。

教育局表示,為維護本市學生午餐食用安全,並減低家長們的擔心,積極與團膳廠商協商,期望能配合並儘早將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等相關規定納入契約,感謝各級學校的努力以及團膳廠商的配合,較預定期程提早完成所有的契約變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強調,學校亦應督促廠商確實依據契約規範辦理,如核對查有廠商提供不實食材來源證明,應依契約罰則記點、扣罰價金,第2次查獲則終止契約等罰則,以維護本市學校師生之健康與權益。

教育局更進一步表示,第一步的契約變更已經完成,接下來會配合本市衛生局的政策,要求於學校廚房、廠商廚房及熱食部,皆應依規定張貼肉品產地標示,應以中文顯著標示其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並持續要求每日至「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載午餐食材來源,揭露製造商、供應商、驗證標章等資訊。教育局亦表示會協助學校建立自我檢核機制,並刻正規劃自110年1月起啟動專案查核計畫,查核場域包含學校廚房、團膳廠商廚房及熱食部,查核項目包含是否確實張貼標示、肉品來源切結資料、自主管理檢核表及其相關佐證資料,為校園午餐提供多一層的把關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