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說死亡個案與疫苗無關」 楊憲宏籲衛福部換句話說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流感疫苗爆發4例接種後死亡個案,疾病管制署27日已釐清4個案死因皆為心血管疾病,與疫苗無關。擁有醫學背景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在28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言,如果死亡個案真跟疫苗有關,不會在打了之後好幾天才有狀況,因為「過敏性休克會在半小時內發生」。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呼籲衛福部,可以明確告知疫苗會帶來的副作用。(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呼籲衛福部,可以明確告知疫苗會帶來的副作用。(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楊憲宏指出,施打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被稱為過敏性休克(anaphylaxis shock),發病非常迅速,往往會在半小時內就發生,若個案打完疫苗一整天都沒有身體不適,那基本上後續症狀就與疫苗無關。他也希望往後衛福部說明時,可以明確告知大眾,疫苗會帶來哪些副作用,將可能產生的症狀明確傳達給國人,以避免人心惶惶,「別只是說4死亡個案皆跟疫苗無關」。

針對疾管署提醒,有「5種人」不適合施打流感疫苗,楊憲宏則認為這樣的說法很可能造成誤解,讓民眾誤會疫苗可能會加劇原有的症狀,事實上,是避免民眾若在施打後有不適,在臨床診斷上可能會產生誤會。楊憲宏也建議,如果計畫去打流感疫苗,可以先請自己的主治醫師提供建議。

《雲端最前線第919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19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