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履中/總統特質民調 拜登領先18%大贏川普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選民判斷兩位是否具備總統格局的問題上,拜登以超過十八個百分點,遙遙領川普。

● 翁履中/美國德州Sam Houston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美國大選剩下最後八天,川普和拜登的民調差距仍然沒有太大變化。不過,還是很多人相信川普的潛在川粉,會發揮神秘的力量,在最後一刻現身,讓川普繼續留在白宮。

民調到底準不準?很快就見分曉,可是,2020真的跟2016很不一樣。

拜登:選民期待的安定力量

不只是兩次大選前,選民關注的重要議題有明顯差距,兩個候選人在選民心中的形象比較,也跟上一次有極大的不同。

上次大選,希拉蕊雖然跟今年同樣在民調上領先,但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當時的她其實形象很兩極。

美國民眾雖然對政治素人川普有很多人格特質上的疑慮,可是對於已有多年從政經驗的希拉蕊,卻也沒有比較放心。

相較之下,今年代表民主黨的拜登,雖然常被川普攻擊為『沈睡的喬』,但是,總被民主黨支持者擔心激不起選民熱情的他,在疫情控制不住的當下,反而可能成為選民期待的安定力量。

拜登領先川普超過18%

簡單整理了美國選舉研究(American National Election Studies)在2016和2020選前所做的調查,針對候選人在民眾心中的總統特質評價來比一比。

兩次大選的資料轉化成圖表對照,就不難發現美國民眾對希拉蕊和川普兩人的總統特質,其實認為是不相上下。

但是,今年拜登與川普相比,卻有著顯著的差異,尤其在選民判斷兩位是否具備總統格局的問題上,拜登以超過十八個百分點,遙遙領先選民給川普個人特質的評價。

用心打造形象絕對是總統候選人爭取選民信任的王牌,也是影響選舉結果的關鍵因素之一。

看到川普不僅民調落後,連形象上的對決也落居下風,這場美國大選到底是正在準備重演2016,還是其實已經進入大比分差距的垃圾時間?

那一種結局比較可能發生?我們繼續看下去!

►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熱門點閱》

►  川普提名保守派大法官上任 歐巴馬健保+墮胎權將翻盤?

►  黃奎博/拜登贏大選 民主黨更可能掌握參議院

►  吳嘉隆/股市洩玄機!美國金融市場認為川普會連任

►  沈政男/太多人要川普下台 美大選投票率將創紀錄?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Dennis Weng」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翁履中專欄

翁履中專欄 翁履中

旅美政治學者,希望以不分黨派的中間觀點,連結學術研究與政治現況,憑藉證據剖析時事,盼更多人能就事論事,了解到意見可以不同,但願意接納歧見的台灣才會有共同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