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110秒談九二共識 狂譙馬英九「卸任後繼續騙」

▲▼陳水扁、馬英九。(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水扁、馬英九。(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仍持續呼籲透過九二共識和對岸交流,引發爭議。前總統陳水扁28日在臉書粉專發布一支1分50秒影片,解釋何謂九二共識,並狂譙馬英九,「騙到現在總統沒做,還繼續在騙」。

陳水扁表示,故總統李登輝所說的特殊國與國的關係,其實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不等於「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就是說,馬英九當年跑去新加坡跟習近平見面,也就是歷史性馬習會,跟中國的領導者見面,都要接受對方的條件,若不接受,不可能會有兩岸對話。

陳水扁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九二年所達成一個中國的原則的共識,就是一中共識,只有一中共識,沒有一中各表的共識,要怎樣有所謂的九二共識?等於一中各表,「所以是馬英九用一中各自表述,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來騙選票,騙到現在總統沒做,還繼續在騙,這是他自己說的話耶!」

陳水扁還說,「要是真的有一中各表的這個共識的時候,那他在習近平的面前再說一次就好了啊!為什麼不敢說?他說真的說出來,習近平褲子拍拍人就跑了」,中國說「一個兩制,台灣方案」,講得很清楚,什麼叫做九二共識,沒說一中各表,是在說一國兩制,「這樣還有什麼可以爭?這樣還有什麼可以騙?馬英九前總統敢說,阿扁不敢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