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禁賣萊肉「牛排店都要關門」惹議 陳吉仲改口:是三分之二要關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費鴻泰             。(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修法禁賣含萊劑肉品,北市議會日前一讀通過違者最高處十萬罰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稱若這樣規定「所有牛排店都要關掉」,引發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美牛佔進口牛肉的6成,認為陳吉仲說法有瑕疵,對此,陳吉仲馬上改口稱「那我修正,可能三分之二要關掉」,引發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立法院經濟、社會福利、衛生環境、外交國防、財政、教育文化委員會28日聯席審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修改為「乙型受體素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午質詢時指出,台北市議會日前一讀通過禁止販賣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違者最高處十萬罰鍰,連桃園市、台南市也堅持零檢出,詢問陳吉仲對於地方民意有無評估?陳吉仲回應「如果台北市訂這樣,那時候所有牛排店都要關掉了。」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下午質詢時,ˊ質疑陳吉仲的說法就是暗指牛排店賣的都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陳吉仲表示,台灣進口牛肉約十萬公噸,美國牛佔六成多。但吳怡玎認為,許多店家都會張貼「使用澳洲牛肉、紐西蘭牛肉」的標示,認為陳上午的說法造成誤解。對此,陳吉仲先是答「我早上沒說錯」,接著又馬上改口稱「那我修正,可能是三分之二要關掉」,引發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8大疑問」完整看
蔡衍明:我站出來捍衛中天尊嚴、讓年輕人了解我
蔡衍明稱「受屈辱」:中天要關都沒其他新聞台報耶

更多熱門新聞...

批NCC無權撤照!中天自提4位鑑定人 質疑公器私用、裁罰不公
「NCC別變髒兮兮!」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
蘇貞昌: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