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員工培訓「下跪脫衣搧耳光」激烈喊叫 東莞人社局介入調查

▲▼廣東東莞一家具廠員工培訓過程惹議。(圖/取自漩渦視頻微博)

▲廣東東莞一家具廠員工培訓過程惹議。(圖/取自漩渦視頻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許多大公司為激勵士氣、培養人才,常組織各類「員工培訓」課程,但近日大陸廣東東莞一家家具廠的培訓內容,因過程「太過瘋狂」,在社交平台上瘋傳。從畫面可見,多名黑衣員工們在高喊口號時,一邊脫掉上衣、雙手猛烈拍地,甚至集體下跪自搧耳光,只為展示自己「最激烈、最顛峰」的狀態。

據《西安商報-漩渦視頻》報導,事發地點為廣東東莞市大嶺山鎮,一家名為美得麗的家具廠。該品牌經理張敏受訪時承認,事件是在他們公司發生的,「我們剛培完訓,現在所有員工狀態非常好。」

▲▼廣東東莞一家具廠員工培訓過程惹議。(圖/取自漩渦視頻微博)

▲家具品牌經理表示,培訓主要是為了讓員工完成心靈成長。(圖/取自漩渦視頻微博)

她解釋,這並非每年都有的培訓,一年最多一次,公司透過第三方培訓機構,針對全國12個最優秀的經銷商和店員一起培訓,內容就是「心靈成長」,打造「鐵軍團。」

對於流出的影片,張敏說,這只是其中一個鏡頭,「我們的經銷商想要讓員工看到他自己最激烈、最巔峰的狀態,經銷商自願用這樣的形式來表現他最巔峰的狀態。」

從網路流傳畫面可見,該公司在一室內空間進行培訓,約有十多位身穿黑色統一服裝的員工兩兩相對,一邊坐下、一邊跪地,後方還有數十位員工觀看;過程中,跪地員工不斷情緒激昂的高呼口號,甚至自搧耳光、脫掉上衣,雙手激烈拍地。

有網友留言說,「這是侮辱人格吧」、「老闆,來搧自己幾個耳光培訓,表率一下」,有人質疑,「這是入了傳銷(直銷)吧」、「都是看在錢的份上」。也有人針對此類亂象感嘆,「現在太多這種培訓機構,簡直跟洗腦一樣。」

對此,東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8日表示,已經收到網傳消息,目前官方以派出監察人員調查,讓屬地的大嶺山分局介入處理,「目前還在調查中。」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登記資料顯示,美得麗家居(廣東)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家具設計、生產和銷售的公司,代理、生產海外品牌床墊,隸屬於有台資背景的運時通家具集團。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員工培訓過程激烈。(圖/取自漩渦視頻微博)

▲▼廣東東莞一家具廠員工培訓過程惹議。(圖/取自漩渦視頻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