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只剩台南沒捷運!內行人揭殘酷關鍵:一蓋房價就回不去了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目前六都除了台南以外都有捷運。(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近年各縣市致力推動公共運輸,就是希望民眾能有更便捷的交通工具,但除了公車外,等待時間規律的捷運是許多人心中的首選。不過有網友表示,台灣六都現在應該只剩下台南沒有捷運,至少也蓋一小條吧?貼文一出後就吸引不少台南網友出面回覆「根本不需要!」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表示,台灣的六都只剩下台中和台南沒有捷運,台中之前原本搞了個BRT,還以為真的會沒捷運,但最近聽到要履勘,可能年底前就會通車,因此身為台南女婿的他發現之後六都可能只剩台南沒有捷運;他也指出,雖然蓋捷運時的黑暗期很難熬,但好歹也蓋一小條吧,不過可能蓋好最快都要2028年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問為何台南不蓋捷運。(圖/翻攝自PTT)

▲網友發問為何台南不蓋捷運。(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就吸引許多台南鄉親回覆,「台南隨便一挖就是古蹟,挖到古蹟就停工,這樣來來回回要蓋到甚麼時候?」、「京都地鐵也兩條」、「台南最重要的是道路改善」、「台中和桃園的也不是給當地人用的」、「台南鬧區路那麼小,怎麼蓋捷運?」、「蓋好第一條粗估要15年後,到時人口數早已下降了」、「台南捷運是用來炒周邊房地產用的好嗎?到處騎摩托車15分鐘以內到達,鬼才跟你去等捷運」、「蓋完都給觀光客搭」、「一蓋房價就去了,根本不需要」。

除了台南本身問題以外,不少網友也點出台南人的交通習慣,「科技園區的公司分布太散,導致走路去捷運站太遠,如果各公司又提供停車位,根本沒人要搭捷運」、「先看看台南的公車使用率吧,機車到處跑耶」、「台南到處騎15分鐘都到的了,鬼才跟你等捷運」、「一蓋完房價就飆高啊」。

▲▼交通部完成台中捷運綠線履勘,盧秀燕表示將全力完成年底通車目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交通部完成台中捷運綠線履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