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翡翠灣2水上飛行傘業遭停業喊冤 侯友宜:未改善就處罰

新北報導/記者羅婉庭

新北市政府要求萬里區翡翠灣一飛行傘業者「立即停業」,同時要求在12月18日之前,改善降落場所等相關安全措施,否則將裁罰6萬到150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若有業者在相關海域從事危險活動,都會給予警告,若無改善就會處罰,甚至勒令停業。

侯友宜說,新北市海域非常遼闊,有145公里,其中若有危險都會公告禁止,必要時都會處罰。若有業者在相關海域從事危險活動,都會給予警告,若無改善就會處罰,甚至勒令停業,這些都是合法的執法動作,若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業者合法經營,市府都會加以輔導。

對於業者喊冤抗議,體育處表示該地點共有2業者經營水上飛行傘,多次稽查皆未符合安全規定,且其中1業者10月初才發生教練及遊客墜落意外,再次查核仍未改善,昨日已發函要求停業。

體育處表示,2業者皆沒有依法向市府申請營業核准,往年稽查皆有發現安全措施不足等缺失,勸導多次仍未改善,已要業者勒令停業。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北海岸獨創拖曳水上飛行傘沒了 突遭新北市府勒令停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翡翠灣拖曳水上飛行傘不符合安全規定,未依規定限期改善,遭新北市府勒令停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萬里玩飛行傘疑勾到電線 教練與傘客雙雙墜落沙灘送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10月時飛行傘勾到電線,教練與傘客雙雙墜落沙灘送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