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工業區瓦斯外洩!工廠挖斷管線 鄉親聞異味恐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鹿港鎮鹿工南四路附近上午濃濃的瓦斯味道飄散在空氣中,引發附近居民恐慌,鹿港消防分隊到場後發現是工廠施工不慎,將天然氣管線挖斷,救災車組立即佈水線及劃定警戒區對管線挖斷處灑水防護,並通知轄區員警到場實施道路封鎖嚴禁人車進入警戒區,以無線電回報指揮中心通知欣彰天然氣公司進行關除作業。

▲彰濱上午發生瓦斯洩氣。(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濱上午發生瓦斯洩氣。(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以下同)

▲彰濱上午發生瓦斯洩氣。(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瓦斯管線引發氣爆的威力不容輕忽,消防局上午9時36分接獲民眾報案後,不敢大意,出動防護警戒共出勤2個消防分隊、及各式消防車輛2輛,消防人員5人前往,整個救災過程在1小時候完成。

▲彰濱上午發生瓦斯洩氣。(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消防局第三消防大隊長施順仁指出,欣彰天然氣公司於上午11時已將瓦斯關閉止漏,現場持續以消防水線灑水防護稀釋中,確認現場已無任何可燃性氣體,立即使用五用氣體偵測器檢測,檢測數值顯示已無漏洩的天然氣(可燃氣體),狀況解除順利完成任務。

房貸利率1.3%創新低

洗完肌膚就像保養過後嫩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