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間速食餐廳用「非籠飼雞蛋」!獨缺台灣 動保團體:解放蛋雞

▲▼   動保要求漢堡王「解放蛋雞」 。(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動保團體要求漢堡王「解放蛋雞」。(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28日)與國際展翅聯盟在全球40個國家,共同向漢堡王總公司發起串聯行動,要求「制定集團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希望加入良心企業行列,承諾停用籠飼雞蛋,維護動物福利、消費者飲食安全與環境永續。

動保團體指出,全球企業掀起尊重動物的「非籠飼雞蛋」風潮,漢堡早在2012年就已宣佈美國供應鏈將全面停用籠飼雞蛋及母豬狹欄肉品,並逐步在全球各地訂定「非籠飼雞蛋政策」。目前紐澳、歐美等區域的上百間漢堡王門市,都已全面或逐步完成供應非籠飼雞蛋,但台灣的漢堡王,至今卻未能跟上國際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日透過行動向台灣漢堡王提出正面邀請,期待台灣漢堡王能盡早加入善待產蛋母雞的行列,全面停用籠飼雞蛋,改用「非籠飼」雞蛋。

▲▼   動保要求漢堡王「解放蛋雞」 。(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台灣漢堡王授權經銷商執行長黃耀忠曾說,消費者吃得安心與健康絕對是企業應該擔負的社會責任。動社邀請台灣漢堡王儘快以實際行動超越麥當勞,拿出品牌強調的年輕叛逆精神,作出改革承諾讓漢堡王最「真」的美味從2021年改變食材為「友善雞蛋」開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舫筑表示,台灣非籠飼雞蛋供應量與市場需求不斷攀昇,泰國和印尼的漢堡王目前都已相繼承諾轉型,台灣漢堡王怎麼可以落後!使用非籠飼雞蛋是一項重要的國際趨勢,為改善動物處境與人類生存環境,全球各大企業近年都相繼宣示停用籠飼雞蛋,但台灣的跨國商業公司卻刻意忽略,對於品牌永續發展的前瞻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都缺少實質作為。

▲▼   動保要求漢堡王「解放蛋雞」 。(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   動保要求漢堡王「解放蛋雞」 。(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提到,從2015年農委會公佈〈雞蛋友善生產系統定義與指南〉至今,全台以「放牧」或「平飼」飼養蛋雞的牧場持續增加;尤其大型的「平飼」牧場飼養量,更是快速成長。2018年台灣家樂福領先全亞洲成為首家公佈「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的零售業者,帶動更多格子籠業者轉型。台灣非籠飼雞蛋市場已可供應更多餐飲連鎖業者使用,藉由企業做出逐步改善的承諾,更能加速傳統格子籠蛋農的轉型,寸舫筑呼籲台灣速食業者不要再以「供應不足」為藉口,拒絕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動社最後也呼籲消費者,一起鼓勵台灣漢堡王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訂定台灣漢堡王「非籠飼雞蛋政策」,超越號稱是台灣速食業龍頭、卻對提昇動物福利萬般推託的麥當勞。為了人與動物的生存永續,消費者與企業務必開始選擇友善動物的畜禽產品,讓世界在此危難之際,轉向更安全更永續的路途。

對此,台灣漢堡王回應,「台灣漢堡王遵循全球漢堡王動物福利採購規範 以及 非籠飼雞蛋採購原則,已積極與國內相關供應商進行洽談與規劃,目前正加緊腳步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