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軍人都不吃美豬 江啟臣怒政府卻封殺地方自治條例:獨裁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8日)繼續審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不滿說,蔡政府宣布美豬政策,教育部、警政署和國防部等中央單位都說不會吃,現在地方要捍衛人民健康訂定自治條例,結果中央說不行,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要當「小英男孩」。

▲▼10/14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江啟臣批政府惡質,中央封殺地方自治條例。(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說,政府一宣布美豬政策,警察、學童、軍人等都說不吃,這些通通都是中央機關自己說的,結果中央跟地方說不能訂自治條例,要捍衛人民健康也不行,那各單位要閉嘴啊,認為中央沒要求各部會,那憑什麼要求地方,顯然各部會不同調,並說農委會負責開放,衛福部說訂標準,其他部會說不遵守,要地方遵守,這是什麼政府?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費鴻泰             。(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不用訂法規也一定做得到。(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認為,中央地方不是要一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完全同意」。江啟臣質疑,中央不敢訂法規,為何不用行政命令要求中央各單位?因為心虛,意有所指說只聽命一個人,結果封殺、打壓地方,痛罵什麼道理。

江啟臣接著表示,不能為了一個上面的人命令,推翻所有心中良知、良心,只會用嘴巴喊爽的,顧食安喊假的,地方做還要推翻,政府真的很惡質,要這樣對待人民健康,自己都不同調,還要地方配合,應去訂法規。陳吉仲則說「不用訂也一定做得到」。江啟臣認為,若做得到,開放也不要訂法規不要改,所有行政措施都要有法律依據。

江啟臣批政府最喜歡用命令、一紙公文,是雙標,跟獨裁一樣氣死了,到底民意在哪裡?人民重要還是蔡英文重要?要陳吉仲不要老是當小英男孩,陳吉仲則回,現在對豬肉食品安全大幅度度提升才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