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破7000萬人提前投票!超越上屆總票數一半 將創112年新高

▲▼美國民眾提前投票。(圖/路透)

▲「美國選舉計畫」推估,本屆大選投票人數將創下美國歷史記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週之際,提前投票的選民已突破7055萬人,約佔2016大選總投票數的51.2%,其中有4724萬張是郵寄投票,另外有2331萬的選民親臨現場,投票人數比美國歷史上任何一次選舉都要多。專家表示,此次大選有可能是自1908年以來在現代選舉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當地時間27日早晨,單單德州就有780萬名選民提前投票,已佔該州2016年投票總數的86.9%。

「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負責人兼佛羅裡達大學政治學者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在接受PBS訪問時表示,德州和夏威夷最終的投票率有可能超越2016年的總票數,這也是他們一直致力推動的。

▲▼美國提前投票人數統計(2020/10/28 12:00)。(圖/翻攝自U.S. Elections Project官網)

▲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中午,美國提前投票人數已破7055萬。(圖/翻攝自U.S. Elections Project官網)

麥唐納補充,從目前的趨勢看來,本屆大選是一場投票率很高的選舉,大概有1.5億左右的人會參與投票,這可能是自1908年以來在現代選舉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植村秀「潔顏油始祖」,不擔心肌膚長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