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難產卡11小時!醫接生「壓碎嬰兒頭骨」 寶寶從沒睜眼就慘死

▲▼嬰兒,嬰,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俄羅斯一名男嬰在醫師接生過程中身受重傷,一出生就陷入昏迷,最後不幸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編譯

俄羅斯中部城市阿欽斯克(Achinsk)發生一起可怕意外。孕媽尤莉亞(Yulia Gronskaya)來到醫院分娩,卻陷入難產,因此醫師決定使用真空吸引(vacuum extraction)助產。未料,男嬰頭骨與脊椎卻因此受到嚴重創傷,一出生就陷入昏迷,最後不幸去世。

《每日星報》報導,尤莉亞懷孕過程相當順遂,自然產時卻陷入困境,分娩時間長達11小時,甚至數度失去意識,苦苦乞求剖腹產。醫師改採真空吸引助產,卻嚴重失敗並「壓碎新生兒的頭骨與脊椎」,最後才進入手術室,實施剖腹產。

傷心欲絕的尤莉亞表示,雖然兒子順利被生下來,卻「頭部嚴重腫脹,看起來就像是一顆氣球」,且立刻陷入昏迷,接下來8天都在加護病房度過。她說,寶寶「頭骨好幾個地方都骨折了,他們(醫師)在真空吸引助產的過程中,使他嚴重傷殘」。

男嬰之後轉院至位於首府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的醫院,被診斷出頭骨骨折、顱內缺血與頸椎受傷等多處創傷,並於出生6周後,也就是本月10日不幸去世,經法醫檢驗,證實死因源自真空吸引助產造成的傷勢。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涉案醫師「未能履行專業職責」導致「過失致死」,已經發起刑事調查。阿欽克斯婦產科(Achinsk Perinatal Centre)4名醫師正在接受偵訊,若罪名成立,每人最高可能面臨3年有期徒刑。但主任醫師亞歷山大(Aleksandr Tretyakov)表示,下屬全都「按照指示行事」,否認真空吸引助產造成嬰孩死亡。

▲嬰兒,新生兒,懷孕,小孩,寶寶,小寶貝,孩童,小生命,幼兒,baby。(圖/pixabay)

▲男嬰的母親在懷孕過程中非常順利,也很期待第一個孩子的到來,未料卻發生悲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嬰父親史蒂潘(Stepan Gronskiy)表示,他和太太一直都很期待第一個孩子的到來,未料卻發生悲劇,「他非常健康……我時常和他說話,撫摸我太太的肚子,感覺他在裡面踢」。

尤莉亞悲痛表示,「如果我能夠再見他(兒子)一面,我會為了沒能拯救他而道歉」。她希望透過調查還給兒子一個公道,要求必須為此負責的人「受到懲罰」。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植村秀「潔顏油始祖」,不擔心肌膚長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