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要求131款「侵害用戶」APP整改 上海迪士尼、良品鋪子被點名

▲▼手機。(圖/CFP)

▲大陸工信部通報尚需要整改的131款APP。(示意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工信部27日發布今年第5批,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的通報,其中包括上海迪士尼樂園、快狗打車、樂事視頻、良品鋪子、百果園等各類企業,共131款APP均被點名,要求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否則依法處置。

根據工信部發布的《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2020年第五批)》通報,這些APP主要問題涉及違規收集個人信息、強制用戶使用定向推送功能,以及APP強制、頻繁、過度索取權限等。

以分類來看,電商企業包括有贊精選、良品鋪子、百果園等,出行平台有東方出行、T3出行、悟空租車、快狗打車、長安出行、易車等,還有趣看視頻、看看視頻、六間房秀場、樂事視頻等文娛類APP和上海迪士尼樂園等旅遊類APP。

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信部發布通報後,上海迪士尼也公告稱,通報中所提及的App,是由霍爾果斯驢迹軟體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應用程式,是未經官方授權開發的假冒App,與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無任何關聯。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表示,被工信部點名的該款APP,未經過官方授權。(圖/取自澎湃新聞)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表示,被工信部點名的該款APP,未經過官方授權。(圖/取自澎湃新聞)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透過官方微信聲明,「為保障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名譽和權利,已就該假冒應用程序着著手調查。」請遊客僅下載並關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官方App,避免個人利益受到侵害。

據工信部通報,該批名單是依據《網陸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以及《關於開展縱深推進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工作部署,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31款APP未完成整改,應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否則將採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處罰以及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或失信名單等措施。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