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搭載F-35B 韓國將花13年建輕型航母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F-35B。(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蔡岱樺/綜合報導

近日,韓國國防採購計劃管理局(DAPA)審查將近2兆韓元(約510億新台幣)項目的技術開發計劃,準備建造韓國的第一艘輕型航空母艦,預計於2024年完成核心開發,並於2033年部署。

據外媒報導,韓國輕型航空母艦的計畫將兩種航空母艦的設計列入考慮。一種是中型70,000噸的運輸船,可搭載32架固定翼飛機和8架旋轉翼飛機;第二個可能是一艘4萬噸輕型運輸船,這種類型的船可載有720名船員,並可載有12架固定翼飛機和8架旋轉翼飛機。

DAPA在新聞稿中表示,在去年7月之後,來自私營、公共和軍事部門的專家們確定了必須加以保護的核心技術,因為與其他船隻不同,它將使用VTOL噴氣式飛機。由此可知,韓國空軍將向美國購買F-35B戰鬥機,因為這是目前唯一使用的VTOL戰鬥機。

許多地方機構均參與這個計畫的開發工作,包括國營國防發展局,釜山國立大學和LIG Nex1 Co.等在內的七個機構。預計在當地研發包括塗料,以及當VTOL飛機排氣超過1000度時保護航空母艦的駕駛艙技術。

儘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但韓國的國防預算似乎仍未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