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度人口普查11月開跑 上網填報抽10萬元禮券

▲▼109年度人口普查,11月開跑。(圖/翻攝臉書)

▲109年度人口普查,11月開跑。(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將於11月開始進行訪查工作,預計動員1萬6千人普查人員,訪問120餘萬家戶,行政院主計處呼籲民眾支持配合,接受訪問普查還能上網登錄抽獎。

行政院主計處27日下午召開「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記者會,找來雙代言人盛竹如、鍾欣凌主持,告訴民眾掌握「三不+二會」原則,辨別普查員身分;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跟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號或存摺,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會遞送受訪戶函。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本次普查以「普查掌握現在,數據啟動未來」為主軸,透過普查可以了解各地區實際人口分布、家庭組成、長期照顧、托育照顧、就學就業、使用語言及居住情形等現況,提供中央和地方政府釐訂政策及規劃未來各項公共建設應用。

本次普查時間從11月8日起至30日,預計動員約1萬6千餘名普查人員,訪問120餘萬家戶;11月1日起開放自行上網填報,朱澤民誠摯呼籲民眾支持配合接受普查員的訪問,也可以自行上網填報並參加抽獎,最高有10萬元商品券,另有300個千元名額。

如果受訪民眾有任何疑慮,可以上網查證,或致電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市(縣)政府、鄉(鎮、市、區)公所詢問,或透過「165 反詐騙專線」查詢;民眾填報的普查資料絕對保密,敬請放心接受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