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式撞超市「真相大逆轉」 檢心機藏關鍵證物!亡妻男變監下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8月19日發生一起自撞車禍,林姓駕駛在行駛其間與25歲的陳姓妻子起爭執,一氣之下說出一句「結束掉啦」,接著自撞民宅,造成妻死、3歲女兒命危的悲劇。不過,原本外界以為這只是一起單純的車禍事故,沒想到案情在2個月後出現大逆轉,檢警利用偵辦技巧突破林男心防,昨日(27日)依殺人、強制恐嚇等罪起訴他。

▲林男高速144公里衝撞民宅妻子女兒命危。(圖/ETtoday資料照)

▲林男在開車時與妻子吵架,一度氣到想帶全家人尋死。(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警檢從林男的行車紀錄器還原事發經過,據檢方起訴書指出,當日林男查看妻子手機,懷疑她與其他男子交好,又因妻子不願一起返回住處復合同居,竟於當晚在車輛行進間先對妻子說,「是妳要跟我去,還是今晚是最後一晚」,妻子則回應,「我是要怎麼跟你去」。

陳姓妻子心生畏懼,一度想要打開車門逃離,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爭論,「你最好給我放開喔」、「不然我要跳車」、「我跟你講不可能就是不可能」、「你要是要用這種方式,我就跳下去」。期間,林男還抓住妻子的手,以強盜的方式妨害她行駛下車的權利。

等到車子行駛到靠近國道溪湖交流道匝道時,林男故意偏離車道,作勢要衝撞分隔島再閃開,陳女嚇得大喊,「你剛才那個撞下去,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為什麼不行回家」,並不斷要求丈夫載她回娘家。兩人一路爭吵,林男認為妻子無意復合,於是脫口說出「結束掉啦,結束掉而已啦,結束掉」,接著在行經溪湖鎮福德路時,加速行駛到144公里再衝撞民宅鐵捲門,導致妻子死亡、3歲女兒腦出血昏迷(仍在兒童加護病房醫治)、1歲兒子輕傷。

▲林男高速144公里衝撞民宅妻子女兒命危。(圖/ETtoday資料照)

▼▲車輛高速撞上路邊民宅的鐵捲門。

▲林男高速144公里衝撞民宅妻子女兒命危。(圖/ETtoday資料照)

起初,外界以為這只是一起單純的車禍事故。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男在事發之後一直以頭痛為由,拒絕製作筆錄,檢警也罕見沒有對外說明車禍原因,目的就是要鬆懈心防,等到他失去戒心,才在出院前夕亮出關鍵證物,他自知瞞不了,最終承認是想載著全家去死,但沒想到結果會變成妻子死亡。

整起案件瞬間大逆轉,檢方27日偵結後,依殺人罪、恐嚇強制、對2子犯殺人未遂罪起訴林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