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再跌222點!紓困案選前推出落空 美股漲跌互見

▲▼華爾街,紐約證交所,紐約證券交易所,美股。(圖/路透)

▲美股周二漲跌不一。(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周一開盤重挫跌收後,周二(27日)漲跌互見,白宮宣布放棄在選前推出紓困案,選後再進行協商。此外,企業財報不佳與美國確診數字持續高漲,使得道指與標普500跌收,終場僅有那斯達克指數收高。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222.19點,或0.8%,收在27,463.19點;標普500指數下跌10.29點,或0.3%,以3,390.68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則是終場上漲72.41點,或0.64%,收在11,431.35點。

參議院周一正式通過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案,此後直到11月9日,參議員將能夠暫時提開國會參與競選活動,而糾纏近半年的第二輪紓困案也隨著11月3日的總統大選接近而暫停,此前民主黨籍眾院議長及發言人裴洛西(Nancy Pelosi)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釋出的利多消息,也隨之消散,必須等到大選後在重啟進行。

美國及西歐國家確診數字激增,美國本土經濟激勵措施空轉,使投資人對美股短期前景憂慮。然而,在經濟數據部分,美國9月耐用品訂單呈現連5個月增長,月增率達 1.9%,優於市場預期,為眾多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Apple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Spotif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