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畊宏兒子留長髮「老是被認成小泡芙」 撐3年不剪…溫馨原因曝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劉畊宏和老婆王婉霏育有3個小孩,2017年曾帶著女兒「小泡芙」上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5》,因此為觀眾熟知。小泡芙還有個大2歲的哥哥宇恩,因為留著一頭長髮,經常被網友混淆錯認,如今被劉畊宏揭曉留長髮的原因,原來為了以行動支持公益。

▲劉畊宏兒子宇恩留長髮,和妹妹小泡芙長超像。(圖/翻攝自臉書/劉畊宏)

▲劉畊宏育有3個小孩,兒子宇恩已經留長髮3年。(圖/翻攝自臉書/劉畊宏)

劉畊宏透露,宇恩還在念幼稚園大班時,有一次跟著王婉霏一起走在街上,看到一位流浪漢正在乞討,就想跟媽媽拿錢幫助對方。王婉霏雖然肯定他的愛心,但認為錢不是孩子自己賺的,就算捐錢可能也不會留下什麼感覺,於是靈機一動,想到宇恩的髮質很好,便鼓勵他試著把頭髮留長,之後可以捐給罹癌的小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畊宏兒子宇恩留長髮,和妹妹小泡芙長超像。(圖/翻攝自臉書/劉畊宏)

▲宇恩留長髮後,經常被網友誤認成妹妹小泡芙。(圖/翻攝自臉書/劉畊宏)

宇恩起初一口就答應媽媽的提議,但真的開始留頭髮之後,才發現運動時又熱又麻煩,上小學之後還被同學嘲笑,好幾次都哭著說不想再留。即使後來宇恩改到自學團體上學,出門在外還是會被誤認成女生,就連學游泳都曾被陌生阿嬤要求穿起上衣,或是在要進男廁時被大人阻擋,遭遇很多困擾。

▲劉畊宏兒子宇恩留長髮,和妹妹小泡芙長超像。(圖/翻攝自臉書/劉畊宏)

▲宇恩留長髮3年,終於達到可以捐出的程度。(圖/翻攝自臉書/劉畊宏)

不過,劉畊宏和王婉霏持續鼓勵宇恩不要放棄,希望儘可能地讓孩子知道他再做的事很棒、很有價值。好不容易,宇恩留頭髮留了3年,終於在近期達到可以捐髮的程度,預計在11月參加百人捐髮活動,並由9歲的他擔任代言人,跟民眾一起做公益,令劉畊宏也十分感動:「這真的是剪掉長髮,最好的安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