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防疫失控「每驗3人就1確診」 宣布實施全國性宵禁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捷克政府宣布自本周三(28日)起實施全國性宵禁措施,希望能藉此防止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繼續傳播。捷克衛生部長普萊穆拉(Roman Prymula)表示,目前捷克全國的基本傳染數仍大於1,且每3位受測者就有1人被檢測為陽性。

▲▼捷克軍方在布拉格展覽中心搭建臨時醫院。(圖/路透)

▲捷克軍方在布拉格展覽中心搭建臨時醫院。(圖/路透)

捷克過去一周內平均每天新增1.2萬例確診病例,為當地醫療系統帶來巨大壓力。但捷克政府仍與其他歐洲國家採取相同策略,也就是盡可能避免實施最嚴格的封城措施,避免重蹈今年春季首波疫情來襲時的經濟大衰退。

普萊穆拉表示,截至目前,過去實施的相關防疫措施,如關閉餐廳、酒吧、大多數零售商店和學校,均無法有效降低傳染率。捷克衛生部估計,捷克全國的基本傳染數R值為1.36。

最新一輪宵禁措施將於10月28起實施至11月3日,每天晚間9時開始實施至翌日清晨5時,除非上班或探親,否則不可外出;另外,屆時所有商店平日晚間8時以後和周日全天均不許營業,但加油站、藥局、火車站和其他必要設施不再此限。

捷克政府表示,原定計畫於11月初重新開放學生返回校園,但目前該計畫仍暫時擱置。

►北投泡湯一泊一食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