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放火國中生找到了!高雄11歲男童「全身著火」打滾 竟被放生

記者吳奕靖、黃子倩、柯沛辰/高雄報導

高雄一群國中生26日晚間到仁武區文武公園玩耍,卻點火焚燒腳踏車,導致車主、11歲陳姓男童全身著火,還痛到在地打滾,不料眾人竟鳥獸散。仁武分局偵辦後,循線找到13歲鄭姓少年,少年坦承全數一人所為,訊後被移送少年法院。

家屬在臉書指控,孩子26日晚間7點多到仁武活動中心對面的公園打球,卻碰上一群國中生放火破壞公物,還燒毀他的腳踏車,導致他一度全身著火,痛到在地上打滾,「你們竟然全跑掉…見死不救…他只是國小學生,跟你們有深仇大恨嗎?我們已經報警,監視器有調出來,清清楚楚的!」

▲▼仁武男童在籃球場玩遭人點火燒傷,家長氣憤難平            。(圖/記者黃子倩攝)

▲案發籃球場僅距離男童住家幾百公尺。(圖/記者黃子倩攝)

陳姓男童父親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當時兒子看到大概3、4個孩子燒他的腳踏車,立刻上前制止,不料對方竟朝他燒去,導致兒子三度燒燙傷,「如果他們當時至少幫忙滅火,不會那麼嚴重,結果看到我兒子衣服燒起來、在地上打滾,他們就全部跑掉了!」

陳姓父親痛心表示,他雖然不在現場,但一回到家,看到孩子衣服燒到捲曲,手臂跟背部出現水泡,模樣慘不忍睹,實在難以想像孩子到住家幾百公尺外的公園打籃球,竟會被人點火燒傷。他說,監視器目測對方至少是國中或高中生,卻一點責任感都沒有,實在太過分了。

▲▼仁武男童遭人點火燒傷,家長氣憤難平            。(圖/記者黃子倩攝)

▲兒子遭人點火燒傷,男童父親氣憤難平。(圖/記者黃子倩攝)

仁武派出所表示,家長當晚9點30分至派出所報案,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及校園訪查後,初步了解是陳姓學童(98年次)在文武公園籃球場打球,發現一旁鄭姓少年(96年次)在籃球場旁使用打火機、酒精點燃腳踏車後車輪,立即上前查看,但過程中酒精過多,衣物遭波及,造成右臂局部燒傷,

警方表示,鄭姓少年坦承一人所為,對於該偏差行為,警方後續將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少年法院,並啟動關懷機制。仁武分局呼籲,請多關心自家孩童在外行為,如有產生偏差行為,可適時予以導正,亦可連絡學校或相關警政單位進行關心輔導。

▼陳姓男童遭人點火燒傷,手臂、背部三度灼傷。(圖/記者黃子倩翻攝,下同)

▲▼仁武男童遭人點火燒傷,家長氣憤難平            。(圖/記者黃子倩攝)

▲▼仁武男童遭人點火燒傷,家長氣憤難平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仁武男童遭人點火燒傷,家長氣憤難平 。(圖/記者黃子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