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炸案增至8死136傷 倖存者曝:同學滿身血呼救

▲▼▲ 巴基斯坦一所宗教學校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基斯坦一所宗教學校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27日上午一所宗教學校發生爆炸,現場血跡斑斑,滿地都是玻璃碎片,正值上課期間,造成嚴重的死傷。當局表示,最新死傷結果顯示,爆炸案共有8人當場死亡,另有136人遭到炸傷。

綜合外媒報導,員警瓦加爾·阿齊姆(Waqar Azim)表示,爆炸發生地位於伊斯蘭教學院(Jamia Zuberia madressah)大禮堂,當時有一位講師正在教授可蘭經相關內容,結果有人在禮堂內留下一個袋子,過幾分鐘後就發生了爆炸,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犯嫌應該是使用簡易爆炸裝置(IED,俗稱土製炸彈)犯案,至少使用了5公斤以上的炸藥。

在爆炸中倖存的學生穆罕默德·薩齊布(Mohammad Saqib)、賽義德·烏拉(Saeed Ullah)受訪指出,現場約有500名學生,當時宗教學者拉希穆拉·哈卡尼(Rahimullah Haqqani)正在解釋可蘭經中的經文,突然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接下來就看到了友人全身是血,大聲呼救的慘況。

▲▼▲ 巴基斯坦一所宗教學校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表示,死傷者主要被送往瑞丁女士醫院(Lady Reading Hospital)醫治,但由於人數過多,部分傷者則被分別送往其他鄰近醫院治療,包含師生在內目前已知有8人死亡,136人受到輕重傷。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譴責了此次的襲擊,並對此表示,已經要求有關單位給予受害者最好的醫療保護,「我向我的國家保證,絕對會將犯嫌繩之以法。」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駐巴基斯坦代表艾達·吉爾馬(Aida Girma)也在聲明中強調,教育是世界上所有男童與女童的基本權利,學校不能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妝前保濕一瓶搞定!「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限時下殺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