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總統「國情報告」美豬牛破局 江啟臣:蔡英文帶頭製造黑箱

▲江啟臣、蔡英文。(圖/記者湯興漢攝、記者李毓康攝)

▲江啟臣、蔡英文。(圖/記者湯興漢攝、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政府開放美豬牛肉進口,國民黨團日前提案請總統蔡英文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對黑箱程序道歉,然而27日朝野協商後,兩項公決案交付院會表決,民進黨挾人數優勢否決。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在臉書質疑,是民主進步黨?還是「民主、進步」擋?

「瘦肉精豬肉進口是影響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重大決定,是蔡英文總統做的決定,難道不該親自出來面對?」江啟臣批評,立法院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是我國憲法明定,所有在野黨都已經表態支持請總統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報告,只剩民進黨還反對,「民進黨立委選擇站在人民的對立面,護航蔡總統免赴立法院報告,遺忘人民託付,令人遺憾」。

江啟臣表示,過去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執政「黑箱決策」,對比當時前總統馬英九面臨重大事件,親自表達願赴立法院報告,卻受到民進黨立委的阻擋。過去的蔡英文也曾說過,願意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現在國民黨要求蔡英文赴立法院報告,蔡英文反而動用民進黨立委護航反對,帶頭製造黑箱,形成「一手罵黑箱,一手搞黑箱」的荒謬決策。

江啟臣再罵,蔡英文在8月28日親自公布「開放萊豬進口」的政策,敢宣布政策,卻不敢為自己的政策辯護。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爭議,例如萊劑含量標示、邊境管控、追蹤履歷、兒童健康風險評估等諸多懸而未明之政策內容,尚待蔡英文與全民說清楚,然而蔡英文卻反其道而行,奉行「產業配套不足、食安保障不明、國情報告不願」的新三不政策,這樣的處置方式只會持續加劇民意的反彈,加深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

江啟臣質疑,距離開放萊豬進口僅剩62天的時間,總統沒有迴避人民質疑的空間,蔡英文敢宣布難道不敢負責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8大疑問」完整看
蔡衍明:我站出來捍衛中天尊嚴、讓年輕人了解我
蔡衍明稱「受屈辱」:中天要關都沒其他新聞台報耶

更多熱門新聞...

批NCC無權撤照!中天自提4位鑑定人 質疑公器私用、裁罰不公
「NCC別變髒兮兮!」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
蘇貞昌: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