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京帕運倒數300天! 體育署啟動「鑽石計畫」拚獎牌

▲「決戰東京帕運倒數300天」全面啟動鑽石計畫、潛力新秀扶植選手參賽奪牌。(圖/公關提供)

▲「決戰東京帕運倒數300天」全面啟動鑽石計畫、潛力新秀扶植選手參賽奪牌。(圖/公關提供)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東京帕運進入倒數300天,體育署今27日宣布啟動「鑽石計畫」,積極尋找潛力新秀,目前已有7種運動、22位選手投入計畫,盼藉由科學化輔助訓練 提升台灣身障競技運動水平,培育更多優秀選手參賽奪牌。

今年東京帕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順延至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進行,為了加強選手備戰、協助心態調整,以及培育更多潛力新秀,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表示,「我們特別推動東京帕運鑽石計畫,希望透過科學化輔助訓練方式協助教練和選手發現問題、對症下藥,以提升台灣身障競技運動的水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已有7個項目、22位選手投入計畫,其中桌球項目的程銘志、田曉雯已確定取得帕運參賽資格,同為桌球項目的林姿妤、林晏弘、田徑項目的楊川輝、劉雅婷、柔道項目的李凱琳、羽球項目的方振宇、林正哲等選手同樣積極備戰中,期待能透過後續恢復舉辦的積分賽取得帕運資格。

許多帕拉運動選手必須顧及訓練與生活,但畢竟理想與現實難以兼顧,訓練經費和資源成了最大的問題,但有了體育署全力挹注訓練資源,及在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的爭取下,寶吉祥集團總裁仁欽多吉仁波切為此特地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支持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仁欽多吉仁波切期能透過此一善舉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號召更多企業捐贈或個人募資來幫助這些選手追求夢想,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地投入備戰,突破自身界限去爭取最高榮譽,為國爭光。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穆閩珠,投身帕拉體育運動20多年,她對此表示非常感謝,「這些帕拉運動選手都是生命的勇士,不但克服了身心障礙,還能躍上國際舞台奮勇拼搏,為國爭光,他們是台灣人的驕傲。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成為他們最可靠的後盾。」

白磺泉質、木質調裝潢一秒飛日本

關鍵字: 東京帕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