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遠航35.9億...張綱維籌不出1億保金殺價55折 法官:延押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遠航董座張綱維因涉嫌掏空公司35.9億元在押,日前雖獲台北法院裁定1億元交保,卻因籌不出保金無法交保,北院26日開庭審理,張綱維表示,把他押著欠國家越來越多,只能關到死,希望能以3000萬元現金、加上律師及另名友人出具2500萬保證書,讓他可以交保出去賣飛機,但北院認為,張綱維提出的條件,跟犯罪金額相比差距太大,且也沒跟受害人和解,於27日裁定延押。

張綱維於26日開庭時,無奈表示把他押著對事情沒幫助,欠國家越來越多只能關到死,希望以3000萬元交保,讓他可以出去把遠航的飛機賣掉,多少還一些錢。

律師表示,遠航目前有8架飛機停在機場,現在每天都被罰錢,即使要拍賣,也因無法擔保瑕疵、沒辦法進內部查看、試啟動,使買方不敢購買,只有張綱維出面才能處理,且張綱維現況根本借不到錢,先前法院雖裁定他以8000萬元交保,但實在湊不出這麼多。

北院認為,張綱維雖坦承犯偽造私文書罪,但仍否認檢察官起訴其餘重大犯行,依目前審理的進度來看,張綱維的嫌疑依舊十分重大,且僅3000萬現金加上2500萬保證書,與超過30億的犯罪金額相比,實在差得太多,再考量他目前也沒跟受害人和解,認定有延押必要,裁定再羈押2個月。

▲張綱維交保受訪。(圖/記者羅志華攝)

▲張綱維日前因湊不出保金,在庭上嘆「只能關到死」,希望能以5500萬交保,北院裁定延押。(圖/記者羅志華攝)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