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號航母入列10個月 解放軍艦長:完成「聚焦實戰」系列訓練

▲▼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艦長來奕軍,介紹航母演訓情況。(圖/取自央視軍事)

▲央視軍事27日再度貼出山東號航空母艦近期演訓畫面。(圖/取自央視軍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於近日加入中共解放軍戰鬥序列滿10個月,據該艦艦長來奕軍透露,山東艦航母入列10個月以來,「聚焦實戰,紮實開展航空保障、損害管制、應急處置等訓練」,已完成一系列海上試驗訓練項目。

隸屬大陸中央的媒體《央視軍事》今天在官方微博上,再度出山東號航空母艦近期演訓畫面,以及上述對來奕軍的訪問,表示這是該艦的最新近況。

▲▼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艦長來奕軍,介紹航母演訓情況。(圖/取自央視軍事)

▲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艦長來奕軍,介紹航母演訓情況。(圖/取自央視軍事)

根據解放軍提供畫面,山東號航母進行了殲-15、直升機等艦載機的起降訓練,以及通訊、雷達、武器等全系統檢驗等,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艦長來奕軍說,航母山東艦交接入列10個月以來,不斷加強戰法訓法研究,已圓滿完成一系列海上試驗訓練項目。

他說,山東艦聚焦實戰,紮實開展航空保障、損害管制、應急處置等訓練,從嚴從難摔打部隊,航母核心能力穩步提升,「不斷推動首艘國產航母戰鬥力建設向前邁進」。

據了解,在此之前,山東號航母曾於今年5月26日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出海演訓,當時艦上飛行甲板就出現了7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2架艦載直升機,是山東艦2019年12月17日在海南三亞交付入列,2020年元旦返回大連後,首度出海航行,為期23天。

9月1日,山東艦航母再次從大連造船廠啟航,於渤海展開艦機融合訓練,引發關注,且從時間點來看,另一艘遼寧號航空母艦當時也在黃海海域展開訓練,宣告解放軍進入「雙航母」時代。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艦長來奕軍,介紹航母演訓情況。(圖/取自央視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