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勞工業者闖病房推銷 新北議員:應規定由護理站查核看護名單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27日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新北市公立醫院發生業者闖入病房推銷非法看護,病患雇用卻被勞工局開罰六萬,他表示「住院病人沒有評估能力,也不知是否為非法看護」,應明定護理站要協助病患查詢。

對此,勞工局表示,近年已經加強宣導,違法案件數有下降,在移民署網站可以查詢違法看護。陳啟能建議,由市府定SOP住院患者若要聘用看護,必須先向護理站報備,由護理站協助查詢,是否為非法看護。

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不分公、私立醫院,住院病會若有請看護都會向護理站報備,至於發傳單問題已請醫院提醒病患,進行相關宣導。陳啟能則表示,病人要怎麼看這些「標語」,必須要由主管機管定出SOP才能解決問題。

▲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陳啟能質詢。(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陳啟能質詢。(圖/翻攝自新北市議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