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爆發「第二波」疫情 陸外交部急籲:非必要不旅行!

▲▼人們排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圖/路透)

▲人們排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周一(26日)發文指,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明顯,多國宣布進入「第二波」疫情並收緊防疫措施,中國公民海外出行面臨更大健康和安全風險。對此,交部提醒,中國公民要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

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要密切關注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發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隔離期長等嚴重風險,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在國內的盡量避免出國旅行,在國外的盡量避免長途跨境旅行。

文章指出,至於因留學、商務、務工等而確實有需要出國者,則應妥善安排個人行程,並事先詳細了解目的國的入境、中轉、防疫政策,做好相應準備,如遇緊急情況,中國公民可聯繫中方駐當地使領館求助。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