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瑞特宣誓就職大法官 川普親見證狂讚:資歷無可挑惕

▲▼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正式宣誓就職美國大法官。(圖/路透)

▲ 巴瑞特正式宣誓就職美國大法官。(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李芸/綜合報導

就在剛剛的白宮典禮上,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在大法官托馬斯(Justice Clarence Thomas)面前宣示就職美國第115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國聯邦參議院(U.S. Senate)在昨天晚上完成大法官提名投票,巴瑞特以52票同意、48票反對通過提名,這花不到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也是現代以來最快速提名程序。

根據《CNN》報導指出大約有200多人參加這場典禮,巴瑞特在台上表示,「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來我發誓未來我會公正的做出判決,不會被恐懼以及利益左右,也不會讓政治和個人偏好影響我的工作。我熱愛憲法以及我們的民主共和國,我將盡我所能的去保護它。」

▲▼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正式宣誓就職美國大法官。(圖/路透)

就職典禮時,川普對巴瑞特説,「你是個很純正的人(sterling character),你的資歷是無可挑惕的,我們祖先所擁有的將賦予在你身上,全美國人民都相信你會捍衛我們的法律以及憲法還有我們的國家。」不過大法官就職典禮距離大選不到一個星期,也引發許多民眾反彈。

川普此前施壓同黨參議員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通過巴瑞特的任命案,由於共和黨籍參議員在100位席次中占53席,多於民主黨籍參議員的47席,且當天投票人數足夠,因此毫無懸念地將保守派巴瑞特推上大法官位置。如今巴瑞特正式確定進入最高法院,將成為保守派6席,自由派3席的局勢,讓共和黨能輕鬆推動保守派議題而不受阻撓。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