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公頃木瓜產區 屏東市果農李耀祥成木瓜大王

▲屏東市果農李耀祥個人種了7公頃木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果農李耀祥個人種了7公頃木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果農李耀祥租地種了7公頃多的木瓜,計畫擴增到10公頃,其中3公頃多先申請產銷履歷驗證,未來朝向全區都是產銷履歷木瓜邁進。

木瓜雖是一年四季都能生產的水果,但因今年氣候炎熱,7、8月的著花率低,致產量減低,但還能供應到國內市場,以拍賣市場為主。

40歲的李耀祥退伍後,最早跟父親種鳳梨,但對管理方法有不同意見,也經常為了噴藥爭執,最後決定自己租地種,並嘗試申請設施補助種木瓜。

他說,木瓜最怕淹水,所以採用高畦,適當肥培管理,他覺得種木瓜比鳳梨難度還要高,但鳳梨一年半才一收,而木瓜不到一年就可收成,算算淨利比較高,年底還有3公頃多鳳梨採收後,決定全改種木瓜。

李耀祥表示,木瓜樹平均壽命可達5-6年,他分批種植分批採收,一年四季都可吃到安全健康的木瓜,盛產時外銷訂單經常滿檔,目前以國內超市及拍賣為主,他的木瓜有產銷履歷,已成市場主流,廣受消費者喜愛。

▲Her今天推出「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一般、清爽、保濕、勻亮,4款擇150ml、原價1500元、特價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