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作16.9天」才能買iPhone 12 Pro!排名曝光:被南韓虐慘

▲▼Apple 信義A13iPhone12開賣。(圖/記者李毓康攝)

▲最新iPhone12系列開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12系列問世後,再度引爆話題。新加坡網站「Picodi」就根據不同國家的售價及國民平均月收,算出各國「購買iPhone 12Pro」所需的工作天數,而台灣排行第24名,不過這只是平均值,若薪資低於此的朋友,天數自然要再增加。

隨著iPhone12開賣,新加坡網站Picodi也做出這項數據排名,該圖是依據各國蘋果官網上iPhone 12Pro的定價,及該國人平均月薪進行計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前三名霸主由瑞士、美國、澳洲、盧森堡(與前者同天數)拿下,工作天數分別為4.4天、6.1天、6.6天;而日本、南韓則為9.8天和10.3天,落在第14名、16名;至於台灣以16.9天,排行第24。

▲▼ 價格。(圖/記者曾筠淇製)

▲蘋果各地區價格。(圖/記者曾筠淇製,點圖放大)

排名曝光後,在PTT掀起討論,許多鄉民直呼,「等於一個月薪水這樣算差不多阿」、「快日本的兩倍,有夠悲哀」、「南韓、香港、新加坡都10點多天就能買,反觀台灣...」、「被南韓屌虐,可憐啊」、「X夭!瑞士人睡醒就多一支手機惹」、「我22K請問要花多久?不要叫我自己算,我文組」、「領23K的服務生要一個半月,幫QQ」。

買iPhone 12Pro需要工作幾天?

瑞士:4.4天
美國:6.1天
澳洲:6.6天
盧森堡:6.6天
丹麥:7.0
挪威:7.7
新加坡:8.1
加拿大:8.2
愛爾蘭:8.9
紐西蘭:9.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9.2
瑞典:9.5
德國:9.7
日本:9.8
荷蘭:10.3
南韓:10.3
芬蘭:10.5
法國:10.5
香港:10.7
奧地利:10.8
比利時:10.9
英國:11.8
賽普勒斯:14.1
台灣:16.9
西班牙:16.9
義大利:18.3
馬爾他:20.6
愛沙尼亞:21.0
斯洛維尼亞:21.0
捷克:24.5
葡萄牙:26.0
希臘:26.5
中國:26.7
立陶宛:27.8
波蘭:28.3
馬來西亞:29.1
斯洛伐克:29.7
拉脫維亞:30.0
匈牙利:35.1
蒙特內哥羅:47.3
俄羅斯:47.5
墨西哥:54.4
印度:54.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