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在家當兵就是在家等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家當兵」最大的問題,就是呆守在家,是個固定標靶。

▲吳怡農日前提出新國防政策構想。(圖/取自吳怡農臉書、IG)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在家當兵能行嗎?

在共機不斷加強擾台之際,綠營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的想法,主張以「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近而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0月15日受訪時表示,「那是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引起一陣譁然。馮接著表示自己支持全民國防。

吳怡農是吳乃仁的親侄子,深綠中的深綠,他日前指出,由於戰爭型態改變,「平時」和「戰時」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因此社區安全工作極為重要,但是當過兵的人大多覺得在軍中的訓練缺乏實質意義,且浪費時間,教召又多流於形式,讓民眾對國防軍備缺乏信心。

他覺得無法因應越發險峻的兩岸情勢。對此他建議,政府應思考「國土防衛」的重要性,直接在社區組織具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如此一來民眾才會有意願投入國防軍備,而這樣「在家當兵」的概念,才是真正有意義、結構化的全民皆兵模式。

不料馮世寬10月15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痛批吳怡農,「那是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隨後話鋒一轉也說自己主張全民國防。至於吳怡農提出組成「國土防衛隊」的想法,馮世寬則再次強調,自己主張全民國防,只要離開這個主題都是錯誤的,「我不聽他的主張,我就不理他」。

有媒體再問,為什麼覺得吳怡農的主張是錯的?馮世寬直言,「我是對的啊。對不對?」

▲馮世寬被媒體包圍詢問「渣男說」。(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無軍事素養可言

馮世寬批評吳怡農「渣男」兩字脫口而出,顯見吳怡農在他心中,屬於不屑之人,吳怡農認為國軍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說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還說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落差,甚至還用「作秀」這樣的字眼,批評十分辛苦的漢光演習。

吳怡農為參政而去當短暫的兵,他接觸層面有限,更沒受過軍事基礎教育與深造教育,他對軍事而言是無可諱言的外行,在兩岸軍事日益嚴峻之時,綠營竟然要他跳出來講外行的謬論,其實這是綠營要搞「台灣全體人民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的連續鬧劇第二集,想藉吳怡農表達全民抗共,卻鬧了大笑話。

這跟搞出民調所謂:「8成台灣人民願意上戰場」有異曲同工之妙,敝人曾提過,請民進黨號召編組「護台義勇軍」,就知道有多少人願意上戰場,敝人認為號召不到一萬人,民進黨要了解,騙騙單純的台灣選民並不難,但是絕對騙不過敵軍攻擊台灣的猛烈火力。

不會有八成台灣人願意上戰場

敝人曾受邀在大樓社區「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擔任軍事講座,大樓管委會主委告知,住戶支持藍綠幾乎各占一半,因出席住戶管委會發500元出席費,當天約有四百餘人參加,在講課前我客氣的問住戶政治立場,舉手時發現支持綠營者多於支持藍營者。

課畢我問住戶:「願意兩岸開戰的請舉手!」無任何人舉手,「願意家中男人上戰場作戰的舉手」,同樣無任何人舉手「願意忍受家人死亡,沒水、沒電、沒糧、沒醫療、沒安全、沒未來的請舉手」此語一出,現場忽然安靜下來,住戶們人人面部表情凝重,當然更沒人舉手。

既然民進黨口口聲聲,台灣全民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怎麼不見哪個民進黨人登高一呼,帶人參加國軍行列啊?

▲「在家當兵」問題多。(圖/軍聞社)

打仗在家當兵就是呆死在家裡

吳怡農的「在家當兵」是個災難性笑話,按照他的思維邏輯,國軍可以就地解散,「在家當兵」可使18萬國軍,一夜之間擴充成2300萬,共軍若敢來犯,家家戶戶,男女老幼,人人為民進黨誓死而戰,但見台灣全境:「掃帚與拖把齊飛,口水共吐沫一色!」犯台共軍會當場笑死,隔天民進黨就可反攻大陸,帶領大陸13億人走向光明大道。

「在家當兵」,需要武器裝備,需要建築要塞化,需要開闢數不清的訓練場地,需要大量的訓練師資,需要龐大的後勤支援,需要編成作戰部隊,這些都是經費黑洞,永遠填不滿,產生的問題難以解決。「在家當兵」最大的問題,就是呆守在家,是個固定標靶。

敵軍飛彈/火箭/炸彈/砲彈打過來,只能乖乖的挨打,很容易就徹底消滅,敵軍可一次一個的打上一段時間,其他社區見狀,不舉白色內衣投降才很奇怪,讓「台灣全民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本就是個讓全體台灣人民陪葬,非常不道德,非常自私的政治操弄,看來民進黨後續仍然會不斷提出,這種看來悲壯,其實膚淺幼稚的害台灣主張!

熱門推薦》

►宋兆文/不畏威脅直飛東沙 副總長李廷盛展現軍人之勇

►王志鵬/「建立國土防衛部隊」存在的迷思

►張誠/吳怡農的「國土防衛部隊」,渣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