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海神宮山地秘境卻迷航 「119報案APP」精準定位獲救脫困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依119報案APP,精準鎖定座標,迅速救人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依119報案APP,精準鎖定座標,迅速救人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3名遊客到屏東縣三地門海神宮遊玩,因導航錯誤迷路,不知身在何處,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在確認報案人迷路地點有網路訊號,提醒他們下載「119報案APP」,並請其依照指示輸入聯絡人資訊,再次進行報案即可定位所在位置座標,讓消防人員很快找到他們位置,迅速脫困,這是消防局本週以來第2起,經由119執勤員引導下載該報案系統成功救援案例。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依119報案APP,精準鎖定座標,迅速救人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119APP鎖定座標。

消防局119於10月26日下午受理民眾報案,指稱他們1車3人前往三地門鄉海神宮遊玩,因導航錯誤迷路,不知身在何處,請求救援,119立即派遣三地門分隊由分隊長陳光明帶隊前往搜尋。

為確定迷途者所在位置,119執勤員在確認現場有網路訊號後,隨即引導迷途民眾下載「119報案APP」,並請其依照指示輸入聯絡人資訊,再次進行報案即可定位所在位置座標,搜救人員利用所提供的座標,順利與報案人接觸,協助將其帶回安全處。

消防局說,這是一週以來已受理2件民眾迷途案,並經由119執勤員引導下載「119報案APP」而成功救援,消防局因此呼籲民眾可下載「119報案APP」,民眾如能善用APP報案就可大幅縮短報案內容,並精準協助消防人員掌握現場狀況及縮短到達現場時間,有效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Her今天推出「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一般、清爽、保濕、勻亮,4款擇150ml、原價1500元、特價679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