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酷似張韶涵!高雄正妹警楊昭珊仙氣逼人 考上騎警隊特訓中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桂陽派出所的員警楊昭珊,外表清新脫俗,看起來就像是名符其實的「空靈少女」,但可別小看她,瘦弱的外表下可是一點都不容許「壞事」在眼前發生,她笑說,之前參與過抓毒品、賭博案,嫌犯可能第一眼都會挑看起來比較弱的警察想欺負,但她出手直接將對方壓制在地,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度。外表酷似張韶涵的她藉著英文專長,今年還考上高雄警局的騎警隊,未來受訓後將在馬背上執行宣導勤務,想必也會是隊伍中亮眼的美麗嬌點。

▲▼高雄小港分局女警外型酷似張韶涵,今年考上騎警隊正在受訓中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小港分局桂陽所的女警楊昭珊,外表酷似張韶涵,今年剛考進觀光騎警隊,目前正在受訓中。(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    小港分局女警楊昭珊外型酷似張韶涵,瘦弱外表下有著堅毅的心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小港分局桂陽所的女警楊昭珊,外表酷似張韶涵(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畢業於105特考班、今年27歲的楊昭珊,擔任警察至今已經3年多,在擔任警察前是工程公司的採購,不過任職半年後就考上警察特考班,她笑說:「我其實外向又喜歡運動,看起來實在沒有外人看的那麼好欺負,所以警察工作蠻適合的我的志趣」,加上姊姊是職業軍人、弟弟在中鋼服務,一家人幾乎都擔任公職,所以對於楊昭珊轉職擔任警察,家人都給予支持。

本身從文藻大學英國語文系畢業的楊昭珊,擁有英文的專長,更是讓她處理工作上的勤務「如虎添翼」,她回憶,曾有一次在派出所附近農場工作的非洲人,朋友來訪後包包不見,慌張的跑進派出所求助,但當時值班的員警和對方雞同鴨講,無法順利給予協助,楊昭珊立刻給予幫忙、擔任翻譯,成功替他們尋回包包。

還有一次,一名逃逸十多年的外籍移工,騎腳踏車發生碰撞事故,在現場擔心自己身份被揭穿,一直裝作「聽不懂中文」,楊昭珊說,她當時用英文和對方溝通,直接和他表示:「你不說也沒關係,會把你送到移民署專勤隊,到時候他們一定有辦法查出你的身份。」最後讓該名逃逸移工乖乖交出證件。

▲▼女警在大高雄警政寫英文專欄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小港分局桂陽所的女警楊昭珊擁有英文專長,利用執勤之餘在《大高雄警政》寫專欄》。(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不僅在工作業務上,楊昭珊展現英文專長,她也利用勤務之虞,參與撰寫《大高雄警政》英文專欄,寫過關於錢包遺失、車禍怎辦、住宅遭竊等狀況的英文對話,利用淺顯易動的用詞,教學英文用語,也讓閱讀的其他同事受益良多。

對楊昭珊來說,工作上能發揮自己的英文專長,是她所嚮往的事,因此得知高雄市警局觀光騎警隊在招募成員,她義無反顧的參與,並利用事前對騎警隊的了解,即時用英文回答主考官的問題,最後順利從5、60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最終入選的12人中的其中一員,目前正在密集的參與訓練,預期11月底考過馬術證照後,民眾就有機會可以在駁二等觀光景點,看到楊昭珊騎在馬背上的美麗身影。

▲▼高雄小港分局女警外型酷似張韶涵,今年考上騎警隊正在受訓中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小港分局桂陽所的女警楊昭珊,外表酷似張韶涵,今年剛考進觀光騎警隊,目前正在受訓中。(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不過,參與訓練的階段,有時必須聽從教練的指示「更換馬匹」,昨天受訓時就因為馬鞍撐得比較開,楊昭珊意外撞傷了小腿,但她不會因此退縮,對她而言受訓時受傷在所難免,重點是未來能有機會騎上馬背,近距離與民眾接觸,做相關的警政業務宣導,更可能在觀光景點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外國人,想到這,就讓楊昭珊對未來充滿了自信!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