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人「牛排加番茄醬」原因曝光 台北人驚:哪有這樣吃的?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有網友發文說,去南投縣草屯鎮吃牛排,卻發現顧客把番茄醬擠在肉上,「哪有人這樣吃的?」對此,南投業者說,有顧客沾海鹽,也有人吃原味,但的確有將近7成都沾番茄醬。

南投民眾「番茄醬沾牛排」原因曝光 台北人驚:哪有這樣吃的?(圖/東森新聞)

▲您吃牛排會沾番茄醬嗎?(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PTT發文說,當時用餐要拿番茄醬來沾蛋,結果發現都被拿走了,想過去借時發現驚人事實,「不只一桌的人都把番茄醬直接擠在牛排肉上面。」

「哪有人這樣吃的,我們台北人醬都另外裝就算了。」原PO表示,番茄醬絕對不沾牛肉的吧,那是荷包蛋用的好嗎,不要亂弄啦,牛肉是用A1牛排醬,當然可以原味沾鹽最好。

▼許多南投人吃牛排會加番茄醬。(圖/東森新聞)

南投民眾「番茄醬沾牛排」原因曝光 台北人驚:哪有這樣吃的?(圖/東森新聞)

對此,南投一間牛排店業者受訪指出,中南部比較平價大眾化,所以習慣直接把番茄醬加在肉上,應該有7成的客人都會這樣做。另一名業者則說,以前應該就有人這樣吃,因很多小朋友吃夜市牛排喜歡加番茄醬,所以變成大人時,大家就習慣這種吃法。

一名顧客說,以前也會番茄醬沾肉,後來換沾海鹽,不同風味;也有人認為加番茄醬味道不太對,「因為它本身已經有加蘑菇跟黑胡椒醬了,你再加番茄下去會抵觸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