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要命小方」前妻!大姐頭進台中女監淪人肉沙包 血淚信曝光

台中女監是台灣第2座女子監獄,共收容1,300名女受刑人。

圖文/鏡週刊

台中警方4年前破獲販毒集團,逮捕綽號「姐姐」的首腦常新汝,常女是中部知名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的前妻,作風剽悍還擁槍自重,不料,在江湖上叱吒風雲的大姐頭,入監後卻被一名女獄友霸凌,甚至被打到鼻青臉腫,常女除了提告,還指控台中女監放任不管,讓她吃盡苦頭,特地從獄中寫信向本刊投訴,希望能把自己宛如電影《女子監獄》的悲慘遭遇公諸於世。

常新汝在信中表示,在台中女監屢遭一名王姓獄友索討財物或生活用品,她因無法滿足對方的需索,竟慘遭霸凌欺壓,甚至痛毆成傷,但管理員不僅放任不管,還出言嘲諷,讓她苦不堪言。

常新汝是台中毒品圈的大姐頭,2016年被捕入獄,當時還懷有身孕。(翻攝年代新聞)
常新汝的前夫是知名角頭、中部詐騙集團始祖「要命小方」方敏懿(圖)。(翻攝三立新聞)

常新汝告訴本刊,今年5月間,她坐在自己的座位用餐,不料卻突然被人從背後猛烈攻擊,王女揮拳毆打她的頭部及背部,她根本來不及還手就被打趴在桌上,這時現場的管理主任才緩緩上前制止,過了一陣子,另一名管理員帶著手銬把王女帶到違規房。

大姐頭常新汝指控王姓獄友從後方爆打她,管理員卻在一旁看戲。(圖為示意畫面)

常新汝告訴本刊,台中女監的管理問題不只這一樁,甚至還不讓她吃藥。她出示自己的診斷證明及重大傷病卡表示,2016年12月開始,她因不自主哭泣、睡眠障礙及大聲叫喊等症狀,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診斷為「雙極性情感疾患」,也就是躁鬱症,領有精神科重大傷病卡,2018年6月還因病情嚴重,被轉至桃園精神病監治療,直到去年8月穩定後,才移回台中女監。

常新汝遭體重逾百公斤的王姓獄友霸凌,情節宛如香港電影《女子監獄》。(翻攝電影《女子監獄》)

但去年11月,常新汝因為遺失精神科藥物,向陳姓管理員提出回診拿藥的要求,陳卻回她:「精神科的藥可吃、可不吃!」導致她停藥20天,引發躁症、焦慮、失眠等症狀,直到今年1月病情更加嚴重,監所才同意讓她回診。

常新汝寫了多封信向本刊投訴,指控台中女監管理不當、放任霸凌。
遭獄友痛毆後,常新汝身體不適,除了頭部有外傷,也出現嘔吐症狀。

此外,今年7月常新汝曾因出現心室震顫、脈搏過慢、呼吸急促等症狀昏厥,經獄中醫師診斷應立即就醫急診,但徐姓衛生科長只是幫她把個脈,就認定無須送醫,還當眾羞辱她說:「要看的應該是精神科!」讓她氣得痛批台中女監根本不把受刑人的生命當一回事。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大姐頭女監落難1】獄中女浩克現形 獄警遭控也成霸凌共犯
【大姐頭女監落難2】侵犯同房女囚 遇期生理她嗆「紅燈擋不住流氓」
【大姐頭女監落難3】前夫犯2億綁架案 大姐頭全家作惡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