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又有颱風!彭啟明:滿希望接近台灣 周四冷空氣南衝轉雨探16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低壓發展中,預期可能變成19號颱風「天鵝」,「說真的我還滿希望颱風比較接近台灣,帶來一些水氣」;周四、周五有波冷空氣往南衝,北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6、17度。

天氣圖。(圖/RAMMB)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莫拉菲持續增強中,往西移動對台灣沒直接影響。(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7日)和周三吹偏東風,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說,周四東北風增強影響到周六,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預估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最冷,北部低溫19度,其中桃竹苗近山區有機會17度,中南部和東半部約19至21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王品翔表示,周日、下周一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另外,中度颱風莫拉菲持續增強往西移動,對台灣沒直接影響。至於未來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否仍可能有颱風生成?他分析,可能還會有新的擾動,但現在看有點早,下周再觀察。

▼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利擾動生成。(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中颱莫拉菲往西移動對台灣沒直接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26日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低壓發展當中,預期可能變19號颱風「天鵝」,但現在說還太早,因北方高壓勢力很穩固,若成颱恐怕也很難到台灣這邊,不是說沒有機會,但機會少很多,「說真的我還滿希望颱風比較接近台灣,帶來一些水氣,才能度過(缺水)難關。」

彭氣明也提醒,周四、周五有波冷空氣開始往南衝,周五清晨會有明顯降溫,要稍微留意一下,台北市低溫拉到18、19度,北部空曠地區可能16、1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