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科技業同學年收破200萬! 他文組領52K自嘆不如...網友揭露真相

▲▼ 西裝,領帶,科技。(圖/Pixabay)

▲同窗好友年薪至少200、300萬元,原PO感到慚愧。(圖/Pixabay)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擁有一份高薪又穩定的工作不僅讓人羨慕,也是許多人努力的目標。一名網友表示,日前參加高中同學會時聽到,其他進科技公司的同學年薪都200至300萬以上,讓還在領52K的他,感到相當慚愧,不禁好奇問道「科技業真的人人都年薪200萬起跳嗎?」

原PO在PTT八卦板上發問,幾年前因為大學指考考砸,於是跑去念文組的商學院,現在月薪52K,加上分紅、年終等,年薪都還未破百萬。不過,原PO去參加同學會時,卻聽到一些進科技公司的同學都說自己最近又領了一包分紅,年薪至少也都200、300萬起跳,讓他超羨慕。

聽聞同學一個比一個還優秀,原PO認為自己很廢,還一度吃不下飯,但同時也相當好奇「科技業真的人人都年薪200萬起跳嗎?」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安慰原PO,指出「你是文組的pr90了啦!不要再想跟理組比」、「文組有這薪水還嫌啊」。

另外,也有一票網友熱烈回覆,「理組日常,看單位決定爆不爆肝」、「200萬是第一年,第二年開始300萬」、「第一年200,第二年300,第三年開始每年穩定400在領」、「認真回答,一線公司大概4~6年200,8~10年300」、「第10年年薪1000萬」、「200以上算少數,而且異常累」;但也有人認為缺點就是「工時長,失業全家喝西北風」。

▲▼新台幣,鈔票,千鈔,荷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友表示,科技業年薪破200萬是基本。(圖/記者劉維榛攝)

►妝前保濕一瓶搞定!「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限時下殺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