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天下/拜登不怕電郵門 朱利安尼反遭殃!?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剩下不到10天,儘管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陷入「電郵門」風波,但看起來拜登的選情並沒有受到特別劇烈的影響,即使在最後一輪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川普抓到機會就猛用「電郵門」的問題抨擊拜登,拜登還是顯得老神在在,反倒是這次事件中的另外一位關係人,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卻意外的被「電郵門」的星星之火給燙傷。

▲▼拜登,杭特(Hunter Biden),杭特2009年1月20日在華府陪同出席父親的就職典禮。(圖/路透) 
▲拜登,杭特(Hunter Biden),杭特2009年1月20日在華府陪同出席父親的就職典禮。(圖/路透)

日前一部即將在串流平台Amazon Prime上線的偽紀錄片電影,就流出一段朱利安尼被設局專訪的不雅內容,讓人忍不住想問朱利安尼到底怎麼了?而從一連串「電郵門」爆料操作的過程來看,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表示,朱利安尼最近的行為連他自己的女兒都搞不清楚了,甚至懷疑是不是為了權力中了邪,要不然怎麼會變成這樣。至於主流媒體沒有隨著朱利安尼的爆料起舞,是不是因為第一時間獨家爆料的「紐約郵報」太小,而覺得公信力不足,這點曾經住在紐約好幾年的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表示,主流媒體應該多少還是受到2016年希拉蕊「電郵門」的事件影響,在主要證據都不是那麼齊全的狀況底下,所以才會在這件事的表現上比較冷淡。

相較於「紐約郵報」獨家報導杭特拜登的「電郵門」,另一家歷史更悠久的大報「紐約時報」,則披露了川普在中國大陸有秘密帳戶的新聞,讓拜登在最後一輪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有機會也朝川普丟出質疑的炸彈。眼看民主黨、共和黨兩陣營的候選人或是其家族成員,或多或少都跟中國大陸有點關係,那麼到底這次一直被捲進美國總統大選的中國大陸,這兩位候選人是誰當選,會對中國大陸比較有利呢?

嚴震生教授在節目中分析認為,川普雖然大打抗中牌,可是他的確激起了中國大陸的愛國心,反觀拜登,中國大陸可能會擔憂如果美國由他當家,那麼未來是不是會把貿易問題跟人權問題掛勾?還有拜登相較於川普,是更有利於整合美國的西歐盟邦,如果美國未來真要做一個圍堵中國大陸聯盟的話,法國跟德國看起來應該是比較願意跟拜登合作,那麼拜登當選將對中國大陸形成一種比較不好處理的狀態。

聶建中教授則認為,如果美國內部持續反中的輿情看漲,那麼誰才是真的有魄力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的,恐怕就非川普莫屬了,至於習慣把利益把中間的川普如果連任成功,中國大陸相信也會有其他方法來做應變。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終場辯論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終場辯論會。(圖/路透)

根據最新的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公佈的2020年的亞洲實力指數報告,台灣因為防疫有成所以在亞洲實力的排名不差,而持續盤踞第一、二名寶座的依然是美國跟中國大陸。雖然美國對台軍售規格等級越來越高,國會核准的效率也越來越快,甚至近期連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也常在國際間替台灣發聲,但是夾雜在東西方兩大國家之中,台灣該如何在穩定中求發展,聶建中教授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台灣想在穩定中求發展,就應該降低對美國總統選舉押寶的心態,要以太極拳的模式來對未來情勢表態,太過激情的方式都可能對未來造成極大的風險,想要求發展,執政團隊就應該更謹慎小心。

▲▼慧眼看天下第119集顯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Youtube搜尋『慧眼看天下』:

"電郵門"雷聲大雨點小 美媒噤聲?拜登嗆沒拿一分錢!川普秘密帳戶曝光 年繳18.8萬稅給中國? 泰學運延燒三個月 總理不下台 學生不回家!?

《熱門影音推薦》

美選前再對台軍售!總額飆破1437億!金正恩深夜閱兵秀"怪物級"洲際導彈!劍指美國?日韓也嚇壞!

美選史上最扯「十月驚奇」川普染疫後英雄式回歸超神速!親當「白老鼠」試新藥!想較勁大陸爭抗疫領袖寶座!?

2020美選首公開辯論 川普、拜登互嗆!石油減產.能源轉型勢在必行 台灣風場條件佳 遭看衰上兆騙局!?離岸風電行?不行?專訪兩大風電巨頭

▼更多內容,加入ET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訂閱,也可以看得到《慧眼看天下》節目喔!

★Today is my day★

Apple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