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減肥小腹總是大 搞懂自己「脂肪類型」找出發胖點才有效

▲運動,減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搞懂身體脂肪類型減肥才能事半功倍。(圖/Pexels、unsplash、pixabay)

編輯/借借

無論怎麼節食,四肢變纖細了,小腹肉總是消不下來,或是上半身很纖細,下半部總是像水腫一樣的梨形身材,身體總是胖在同一個部位,有時並非你不努力,而是沒有找出小腹真正發胖的原因,了解自己的「脂肪類型」,對症下藥才不會一直做白工。

身體瘦卻只胖小腹
這種狀況有幾個習慣導致,像是不吃正餐卻無法抗拒零食,以為用正餐的「扣打」移去給零食用就OK,其實只會讓身體得不到該有的養分,而全被高熱量的零嘴給取代,或者是喜歡喝酒,要記得酒的熱量也是很高的,想小酌還是要控制份量,另外就是久坐的習慣,導致小腹一直跟著你。

▲大吃,狂吃,減肥,示意圖。(圖/unsplash)

腰部肥肉繞一圈
對於腰部上總是附著著一圈肥肉的類型,一直搖呼拉圈是沒有用的,主因在你的精神容易焦慮、緊張,對身體造成直接的影響,而且容易感受壓力的思考方式,總讓你覺得要透過大吃大喝,或是使用甜食來放鬆心情,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量,建議要從事放鬆或分散注意力的休閒活動來因應。

▲▼減重,減肥,女孩,腰圍,飲食,甜點,貪吃。(圖/翻攝自pixabay)

臀部到大腿、甚至小腿都很粗壯
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問題,就是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有可能是血液循環不良,建議要多喝水,不要長時間坐在位置上,多爬樓梯或出去散步,促進血液的循環,不要一昧地靠抽菸或喝咖啡來減肥,這種身材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運動,多鼓勵自己動起來。

▲▼減肥,運動,蔬菜,沙拉,上樓梯,走路,深蹲,快走。(圖/翻攝自pixabay)

關鍵字:

減肥, 減重, 塑身, 修身, 運動, 抗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