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偷蔡英文病歷!3立委助理涉共諜案 2人認罪、1人已死亡

▲▼前國會助理涉國安法案被告陳惟仁。(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國會助理涉國安法案被告陳惟仁。(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立委助理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被化名「黃冠龍」的大陸國安人員吸收,從2014到2018年間在台發展組織,找駭客協助蒐集總統蔡英文就醫病歷,並試圖取得總統大選情資,不料皆遭拒絕,最後是藉國民黨黨工才成功取得國共論壇機密。檢方調查後,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發展組織既遂及未遂罪起訴,台北地院26日下午首度開庭,陳惟仁承認大部分的指控,林雍達全部認罪,李易諴則已經過世。

▲▼李易諴共諜案6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羅志華攝)

▲涉案人之一的李易諴(左8月交保時已面容憔悴,右為6月移送身影)已經過世。(圖/記者劉昌松、羅志華攝)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林雍達、李易諴疑遭對岸情報人員吸收,涉嫌在台發展組織,蒐集國民黨內部、警政署內部、法輪功等團體情資,並欲偷取總統蔡英文健保就醫紀錄等。北檢8月13日偵結後,依「國家安全法」起訴3人,其中記者出身、曾任張麗善立委時期助理的李易諴因為大腸癌復發,9月病逝台大醫院,北院將判決公訴不受理。

▲▼前國會助理涉國安法案被告林雍達。(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國會助理涉國安法案被告林雍達。(圖/記者劉昌松攝)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惟仁庭訊時承認大部分指控,但否認吸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陳姓助理研究員與一名彭姓警員,但若觸法願意認罪。林雍達則說,自己欠缺主觀上守法意識,若觸犯國安法就認罪,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陳、林的委任律師表示,檢方起訴陳惟仁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希望傳喚陳姓助理研究員等人到庭;公訴檢察官也聲請傳喚陳姓助理研究員等人,釐清事實。法官庭訊後諭知候核辦。

►妝前保濕一瓶搞定!「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限時下殺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